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629|回复: 0

一览英才网副总裁 冷明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4-3-9 13: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建筑时空 CEO  冷明先生是中国互联网中期创业者,2001年创建建筑英才网,首开行业网络招聘之先河,分别与2003年以后在建筑英才网成功运营的基础上组织开办其他行业人才网站,医药英才网等十个行业人才网站,集合而成英才网联,从此行业网络招聘在大陆试水成功。
  离开英才网联后,于2007年再次创业,创办建筑时空,运营“建筑行业门户”建筑时空,基于“行业生态链”的逻辑,为建筑行业生态链的各个环节(投资地产、勘察设计、施工安装装饰、建材部品、物业管理等)提供展览展示交流交易的价值。
  冷明,安徽霍邱人,76年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毕业于焦作工学院,劳动经济专业科班出身,曾就职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分别担任下属公司的社保专员,下属机构组织委员等职务,对中国建筑行业的行业背景有着整体的认识。

一览英才网,成立于2006年,从成立之初就充分认识到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的魅力和威力。这几年以来先从行业细分服务入手,目前已经初步发展成为基于一览英才网招聘网站平台,从行业细分、区域细分和职位细分的专业服务的立体服务格局。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招聘网站,近几年在确保盈利的基础上每年保持超过100%的增长率,被誉为网络招聘行业最强的黑马。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细分招聘网站。
公司名称: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南区,数字技术园B2栋4楼A区
成立时间: 2006年
经营范围: 网络招聘
公司性质: 私营企业
公司口号: 招专业人才,上一览英才
员工人数: 600多人
网站特色: 行业细分招聘

网络招聘渠道变多效果变差
网络招聘自20世纪90年代在中国风行以来,日渐成为各大企业招聘人才的主流渠道。从招聘网站到社区招聘,再到近两年来流行的微博招聘,网络招聘的范围越来越广。但是,网络招聘渠道的不多扩展并没有给企业的招聘效果带来质的飞跃,反而是效果大不如前。因此,不少企业的HR对网络招聘的期待越来越小。
“虽然现在网站招聘的费用并不多,但在人工成本上涨,通胀严重,企业竞争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我们在选择时会更加谨慎一些。”深圳某旅游公司的HRM刘小姐说,为了尽可能地降低人力资源成本,企业在选择招聘渠道时,会根据自身实力、行业特性谨慎选择。同时,刘小姐表示,虽然网络招聘发展已经有十多年,但总体的服务水平没有跟上,导致服务无创新,效果也不尽如人意。
资深管理顾问王学湛对此也表示认同。王学湛表示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等网络招聘的三驾马车发展势头慢慢变弱,效果颇让人不满意,一些专业论坛、社区的招聘效果反而会更明显一些。
对此,行业性招聘网站一览英才网副总裁冷明分析认为,之所以众多企业的HR会认为招聘网站招聘效果不佳,主要原因是信息不对称。招聘网站属于人才服务机构,它是一种渠道服务。从招聘网站的本质上看,它是在限定的时间内帮用人单位找到合适的人,帮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而随着网络信息的泛滥,一些综合性的招聘网站不能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为精准的信息,这与招聘网站发展之初的效果存在很大差异。因此,在企业招人难的今天,自然会对招聘网站存在一些异议。

一览英才网旗下建工英才网http://www.jgjob88.com/
http://www.tudou.com/v/0qYoryACEfk/&resourceId=0_04_05_99/v.swf一览英才网副总裁冷明做客全民议事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30 14:29 , Processed in 0.0678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