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冷友斌

2012-11-11 23:49|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3899| 评论: 0|原作者: 冷家云龙

摘要: 冷友斌 ,男,1969年生,黑龙江人,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过去的5年里,飞鹤以振兴民族乳品业为己任,实现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奋斗宗旨。从身无分文到拥有8家子公司,年销售额几个亿,连续两 ...


冷友斌,男,1969年生,黑龙江人,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过去的5年里,飞鹤以振兴民族乳品业为己任,实现“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奋斗宗旨。从身无分文到拥有8家子公司,年销售额几个亿,连续两年成为乳粉行业内增长最快的企业,飞鹤的发展创造了乳业的奇迹。几年来飞鹤已资助当地中小学贫困生1500多名,发放资助金近100万元。个人先后三次向基金会助学捐款人民币合计80万元。冷友斌教育扶贫义举,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一致称赞,2008年被评为黑龙江省十佳关爱标兵。 2000年,冷友斌为重组飞鹤乳业公司历尽了艰辛,他和100多位老员工们亲如兄弟,他们砸锅卖铁,却得到了一个当时并不太出名的飞鹤品牌,机器设备、厂房、原料基地等一无所有。为了公司的继续发展,冷友斌坐着破破烂烂的长途车东奔西走,在小县克东有一个小乳品厂,打算在那里重振旗鼓。临搬家前,他和员工兄弟们把酒流泪:“此一行,从头开始,前途未卜,你们想走,我送安家费,咱们兄弟一场,不能亏了大家”。大家都眼睛红红的表示,你到哪儿我们跟你到哪儿,结果没有一个员工愿意离开他,当年起家的100多人都跟着他从城市来到了这个偏远穷困的地方。这全是冷友斌品德人性的感召,大家信任他,知道他是一个再难只能难自己,不能亏朋友的人。


  然而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经过近三个月的改造,原本破烂不堪、濒临倒闭的工厂,变成了一个花园式现代化企业,车间机械设备改造全部完毕,使加工能力从改造前的日处理鲜奶40吨,提高到改造后的日处理鲜奶100吨,当年飞鹤就在克东县实现税金220万元。

  由于公司的快速发展,资金不足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2001年11月,飞鹤乳业拟在美国上市,进一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历经两年零一个月,飞鹤的上市工作完成,并于2003年5月6日在美国OTCBB市场挂牌上市,成为中国乳品行业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先后引进资金近千万美元,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资金支持。冷友斌从身无分文到拥有8家子公司,年销售额几个亿,仅用了3年时间,连续两年成为乳粉行业内增长最快的企业。一个空壳公司,100多条汉子,创造了乳业发展的奇迹。


  冷友斌为人乐善好施,有求必应。每年高考后都出现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孩子,而他总是千方百计地自己出资或组织公司安排解决。在公司基地,有一名考入上海高校的学生,家贫如洗,在学生和家长为无钱入学、求借无门而忧愁之际,冷友斌自己出资2000元为其交纳学费,并安排公司为其家中购买奶牛,解除了这个孩子入学的后顾之忧。据统计,几年来冷友斌和他的企业为学生入学或治病等先后出资达12万多元。为了使贫困孩子能上起学,读好书,冷友斌早在多年前就提议并设立了黑龙江省首家企业出资的助学基金会,几年来已资助基地中小学贫困生1500多名,发放资助金近100万元。个人先后三次向基金会助学捐款人民币合计80万元,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的一致称赞。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62年的飞鹤乳业,从美丽的"鹤城"齐齐哈尔起飞,迄今已有50年专业乳品制造历史。作为中国最早的奶粉生产企业之一,飞鹤乳业打造了一条从奶源到终端,完全自主掌控的全产业链,成为我国唯一拥有全产业链的婴幼儿奶粉企业。
从立足于黑龙江,到成为遍及全国的知名品牌,飞鹤乳业精进不已,在资本市场也曾激起千层浪。2003年,飞鹤乳业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乳品企业。2009年,飞鹤乳业又成功转战纽交所主板,再次成为第一家且唯一一家在纽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乳企。
上市后的飞鹤乳业,业务及品牌发展迅猛。目前,飞鹤拥有北京飞鹤生物科技公司、飞鹤克东分公司、飞鹤拜泉分公司、飞鹤甘南分公司、飞鹤齐市分公司、山西飞鹤三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飞鹤大豆科技公司、飞鹤廊坊分公司等8家子公司;在全国省会级城市设有24个销售分公司,6380多个销售网点;现有生产员工6000人,市场销售人员10000余人;荣揽"亚洲500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著名畅销品牌"等多项殊荣。
飞鹤乳业召开第二届“情系鹤乡、心连心”大型文体活动运动会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发布新战略
成员单位签署技术合作项目
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中)与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合影
 
 
1

路过
1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15:46 , Processed in 0.03539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