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冷明权

2014-3-17 14:44|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6332| 评论: 0|原作者: 冷家云龙

摘要: 冷明权,男,汉族,1955年4月(农历)生,湖北省随州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湖北大学客座研究员,海南大学客座教授,中共党员、民建海南省委委员。现任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 ...

冷明权,男,汉族,1955年4月(农历)生,湖北省随州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湖北大学客座研究员,海南大学客座教授,中共党员、民建海南省委委员。现任海南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海口市美兰区第四届人大代表、省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副主席、省企业信用评价中心主任、海南大舜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社会职务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省文联委员、省社科联委员、省对外友协理事、省税务学会常务理事、省监察学会常务理事、省法学会常务理事、省国际商会常务理事、省检察院特约监督员、省公安厅警风督察专员等。
该同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其多党合作制度,思想政治觉悟高,参政议政能力强。他作为企业界代表和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长期列席省人大常委会议,代表企业界对涉及企业的法规草案及经济建设发表意见。他参政议政的热情、能力和效果得到许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近几年来,他的参政议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为改善海南投资软环境建设作不懈的努力;二、建设信用海南建言献策;三 、重视国企改革与民营经济发展; 四、关注社会民生,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五、主张政府职能转变与经济社团发展协调推进。
该同志具有很高的组织领导能力,对事业有执着的追求精神和顽强毅力。自1989年白手起家创办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以来,连续六届担任协会的秘书长、法人代表,全面主持协会的日常工作。十六年风雨,十六年征程,他带领企协人怀着一腔热血的激情面对这个多元化的时代,打造了一个优秀的品牌——海南省企业家协会。
成立于1994年的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及海南经济发展的脚步,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扬“精干、高效、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坚持“自立、自治、自养”的办会方针,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开展了数以百计的各类活动。在提高企业经营者素质,培养企业家队伍 ;在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参政议政的权利,当好企业家代言人;在服务经济,牵线搭桥,促进海南与国内外的经济技术文化交流合作;在改善海南省投资环境,推动海南法制建设,促进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实际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被会员企业称为“企业家的娘家”。先后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被海南省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民间组织”、被海南省社科联评为“全省先进学会”。目前,省企协已成为海南省影响力最大的社团。他本人也多次被国家和省评为先进社团工作者。
该同志为人忠厚正直,光明磊落;严于律已,乐于助人;谦虚和蔼,豁达进取。他始终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以全心全意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为第一要务。“实实在在为人,兢兢业业做事”,“办负责任的协会,做负责任的企协人”的办会理念集中体现了他的世界观。他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众多企业家的信赖。
该同志酷爱学习,他的最大爱好就是读书。他还十分重视向社会学,在实践中学。他经常组织海南省企业管理人员走出椰城,走向国际,了解市场动向,吸取推广国内、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用之于海南的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他理论素养较高,兴趣广泛,在理论、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都有涉足。创作、主编出版了数本书集,还在国内各大报刊上发表了不少论文。尤其是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经济社团的理论与案例》被列入清华大学参考教材。他的学术成果颇受专家学者们的好评。
1

路过
3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23:27 , Processed in 0.04040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