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中华冷氏宗亲网 首页 冷氏要闻 查看内容

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冷少农烈士故居举行揭牌仪式

2012-11-8 23:35|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2167| 评论: 0|原作者: 冷家云龙

摘要: 【图片说明:揭牌情景】   6月9日,我县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召开纪念冷少农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共同追忆冷少农同志革命的一生,缅怀他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作出的不朽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不屈不挠的革命 ...

【图片说明:揭牌情景】

  6月9日,我县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召开纪念冷少农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共同追忆冷少农同志革命的一生,缅怀他为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作出的不朽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并在冷少农烈士故居举行了“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耿晓红,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计建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筑萍,副州长陈有德,州政协副主席李强,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处长吕进及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东,县委副书记吴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惠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奉贤,县政协副主席周全珍,县人武部部长张太金出席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武警官兵,教师、学生代表,冷少农烈士的亲属等。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惠平致辞。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计建平介绍了冷少农同志的有关情况。冷少农烈士是我党早期的地下党员和革命者,1900年出生于瓮安县,1925年怀着远大的理想远赴广州投身革命,不久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两广区委军事部技术书记。1927年7月,冷少农同志根据党的指示,潜入南京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机智勇敢地窃取重要情报,为红军打破敌人的三次“围剿”发挥了重要作用。1932年3月,冷少农烈士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并于同年6月9日就义在南京雨花台。

  追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冷少农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流血牺牲,克服艰难困苦,在中国革命史上增添了光辉的一笔。大家表示将发扬冷少农同志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东指出,缅怀冷少农烈士短暂而有意义的一生,就要学习他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坚定理想的执着精神,学习他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时刻保持对社会形势的清醒判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奋斗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谢晓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县基础设施落后,产业不发达,人民生活水平有待提高的实际,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气概,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谢晓东强调,我们学习烈士的精神,就必须要坚决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的观念;坚决破除怕字当头、无所作为的思想,牢固树立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观念,加快推进我县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座谈会还举行了《红色特工冷少农》剧本发行仪式,宣读了省史学界专家熊宗人赞颂冷少农烈士的论文。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有关人员还在在冷少农烈士故居举行“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省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耿晓红、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计建平、省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室一处处长吕进以及州领导彭旭、杨筑萍、陈有德、李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了纪念冷少农烈士,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瓮安县修复了冷少农烈士故居。1985年11月被省人民政府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3月被黔南州人民政府命名为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批准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冷少农烈士故居距县城3公里,交通方便,故居处有可供集会、能容纳几百人的场地,有极具参观和教育价值的反映烈士当年光辉事迹的各种资料。冷少农烈士故居自开放以来,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每年清明节、党的生日或重大节日,来这里凭吊烈士和上党、团课、过队日、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纪念活动的部门、单位、学校及各种团体组织不计其数,是开展爱国传统教育的好场所。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耿晓红与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东共同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在冷少农烈士故居,110名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110名少先队员举行了入团宣誓。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冷少农烈士故居。

(李良旭 顾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8 17:51 , Processed in 0.0346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