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3525|回复: 4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一级岗教授冷鹤鸣

[复制链接]

11

主题

20

回帖

23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4
发表于 2017-10-18 08: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鹤鸣是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一级岗教授。在教学方面,承担了校局级、处级等各种主体班的专题教学任务,讲授的专题主要有: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21世纪中国的改革开放;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党的思想路线;
    第三代领导集体的战略思维;
    恩格斯《费尔巴哈论》导读;
    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及其生命力;
    实事求是与理论创新;
    思想政治工作与理论创新;
    第三条道路的理论与实践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当代中国社会思潮评述;
    当代中国非主流意识形态研究;
    新自由主义思潮和新“左派”评述;等等。
    冷鹤鸣教授作为硕士生导师,指导了三个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方向的研究。给学位研究生讲授的专业课程有: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
    现代化过程中的哲学问题研究;
    政治哲学;
    宗教哲学研究。
    除外,冷鹤鸣教授还被团中央展望计划西部人才培训中心、科技部西部科技人才培训中心聘为特聘教授;被海关总署党校、交通银行党校及上海十多个党校和单位聘为兼职教授,承担了全国十多个省市和上海各单位的教学任务。
    在教学中,冷鹤鸣教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分析当代中国的各种重大问题。冷鹤鸣教授追求的教学风格是:力求穿透问题的表层,深入问题的深度本质,对领导干部和群众关注的当代世界与中国的热点、难点问题,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作出我的解答,启发和提高学员学会深层次思考问题的能力。
    在研究生的教学中,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正确方向的前提下,冷鹤鸣教授力求对学科领域中的国际与国内的前沿问题进行介绍和评述,並注重对研究生如何做学问的方法论的指导。
    冷鹤鸣教授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任务,学员对冷鹤鸣教授的教学效果是作了很好的评介。自80年代后期至今,連续近20年被学校评为教学优秀奖。
在科研方面,冷鹤鸣教授撰写了一批学术论文和著作。择其要者有:
    《世纪之交的中国理性》被评为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论文三等奖;
《当代中国社会现代化转型中的现代性问题》被收入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2004年第7期;
    参与主编的《跨世纪的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获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优秀著作奖;获全国党校系统第六届优秀科研成果论文二等奖。
参与撰写了学术专著《人及其世界——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当代西方哲学思想比較研究》;
    由冷鹤鸣教授主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教材已由上海人民出版社于2005年11月出版;
    由冷鹤鸣教授主持的市级课题《哲学视野中的当代中国社会转型》学术专著已由上海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1月出版。这一专著经由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刘放桐、高瑞泉、唐志龙、李琪、周锦尉等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这部书稿基本观点正确、视域开阔、论述系统全面、资料翔实,有理论联系实际之长,更兼有辩证分析之功,是现在同类研究中较为成功的一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0

回帖

23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4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8 08: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冷家骄傲!冷家荣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43

回帖

142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28
QQ
发表于 2017-10-18 11: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10-19 16: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10-19 16: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7 00:22 , Processed in 0.07535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