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206|回复: 0

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 冷岗松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7-3-22 21: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岗松教授,1961年出生,博士,现为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为:几何分析中的极值问题,Banach空间中的凸体理论,积分几何,离散计算几何,几何不等式,几何断层学。现为国际数学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hematics Inequalities(克罗地亚)编委。迄今为止,已在《Adv.Math.》, 《Adv.Appl.Math.》,《Proc. Edinburgh Math.Soc.》,《Discrete and Comput.Geom.》,《SIAM Matrix Anal. Appl.》,《Proc.Amer.Math.Soc》,《Houston J. Math.》,《Discrete. Math.》,《Geom. Dedicata》,《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已经被SCI收录40多篇。

中文名冷岗松 国    籍中国 出生日期1961年 职    业上海大学数学系教授  代表作品Lp空间中凸体极值问题 研究方向几何分析中的极值问题 个人成就近年来,解决了著名数学家E.Lutwak等关于Schneider猜想的一个修正版本;彻底解决了著名数学家V.Klee提出的单纯形内的最大超平行体的体积估计这一公开问题(几何学家Asa Packer在他的多篇论文中引用并正面评价了这一工作);解决了由著名的数学家M.S. Klamkin提出的关于单纯形最小锐面角数的猜想;实质地推进了Field奖获得者Bourgain提出的关于迷向常数问题的研究。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是"几何分析中的极值问题"(2003-2005);另一项为"Lp空间中凸体极值问题"(2007-2009)。还曾主持过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湖南省高校优秀博士论文基金一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上海市教委发展基金一项。先后7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2次为特邀报告。多次访问香港大学、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等国内外大学和科研院所。已经培养博士9名,其中一人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一人获蔡冠深奖学金,两人获得光华一等奖学金。
冷岗松,博士,上海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研究所所长,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1991至1999年,作为湖南省数学奥林匹克的主要教练培训了多名学生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金牌。2000年以来,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教练组教练。参与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西部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集训队选拔考试命题工作。第48届IMO领队,第50届IMO副领队。多年来,一直在全国各地进行高中生的数学竞赛普及教育以及培训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几何分析、凸几何、泛函分析,离散几何、数学教育奥林匹克数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09:40 , Processed in 0.07534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