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南瑞集团董事长冷俊

2020-1-18 13:02|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3751| 评论: 0

摘要: 谭洪恩会见南瑞集团董事长冷俊 发布日期: 2019-05-17  5月16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洪恩在公司本部会见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司总工程 ...

编者按:196312月出生的冷俊于201949日出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南瑞)。2019717日,国电南瑞收跌0.11%18.33元(市值847亿元),比冷俊出任董事长前一天48日的收盘价20.9元跌12.3%(同期上证综合指数的跌幅为9.7%),市值减少119亿元。冷俊在国家电网的电网装备产业是重量级人物,曾任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南瑞集团在冷俊的带领下,要成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电网效益支撑的排头兵需要付出持续的努力,国电南瑞的千亿市值目标还需要更高些。

715日,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在接受电网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产业单位特别是像南瑞集团,应该勇担责任。

冷俊说,南瑞集团的创新能力和产品在国内走在前列,南瑞的技术发展与国家电网的发展紧密相连南瑞拥有信息通讯技术和智能电网技术,二者融合,使其成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主力军。通过对外开源、对内节流,南瑞的经营效益可得到增强,同时支撑公司的发展,南瑞有信心也有决心成为公司效益支撑的排头兵。

冷俊介绍说,南瑞在营配贯通、智能终端、物联代理、综合能源服务管控系统等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目前正牵头开展这些方面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南瑞全面参与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相关标准、方案、场景等设计,并组成强大队伍,支撑服务各省电力公司,在近期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示范方面,已经作出较好成绩。以江苏为例,冷俊介绍了南京溧水南门变全国首座智能全感知变电站物联网示范工程应用情况

针对普遍关注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冷俊说,这对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加强人才对企业的认同都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股权激励也是一种创新的举措。

冷俊多次谈到“效益”。他说,通过创新产品、创新业态,不断加强对系统外市场的拓展以及国际业务的拓展,南瑞能够争取更多的效益;同时,南瑞集团内部也将按照公司的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勇气改革发展,加强体制机制变革,形成良性循环有效运行的新的体系。他表示,南瑞不仅要做好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及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撑,还要做好公司的效益支撑,因此必须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拓展新的效益增长点,在业务创新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电网头条客户端)

冷俊简介

冷俊,男,196312月出生,大学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国电自动化研究院电网控制研究所所长、南京南瑞集团公司电网控制分公司总经理,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网南京自动化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等职。

现任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20:23 , Processed in 0.04100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