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682|回复: 0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办公室主任冷革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20-3-6 19: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3-6 19:12 编辑

                    中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办公室主任冷革
                      ——冷绍仁脉吉林后冷家东院志字辈海阳26世



    冷革,先后任一汽四环汽车音像复制厂副厂长、中日合资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等职。主要情况是:冷革,男,中共党员,大学毕业,1968年10月13日生,吉林省长春市人,祖籍登州府海阳县。1976年在一汽第四小学学习,1979年在长春市实验中学学习,1986年——1991年8月,在天津解放军运输工程学院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之后,一个偶然机会,省里一个单位组织部分青年学生到日本做研修生,我出于学习外语和见见世面的愿望,于1994年6月经外事部门批准集体到日本尼奇市日本语学校做研修生,实际上是有组织地去边打工边学习日语的,到初等日语结束后,又争取获准到大阪私立国际高等专科学院学习结业,初步掌握日本语一定基础知识,领略了日本人民一般社会生活与国家概貌。

    1996年7月回国,我被分到一汽发展改造处实习并开始工作。一汽发展改造处,是一汽重要的发展部门,负责组织、研究、规划整个一汽全面发展部署实施的单位。自己深知虽然在学校学了一些汽车设计与制造的工业知识,但学的不够深透,面又很窄。我没有在工厂做过实际工作,更没有企业发展规划方面经验,马上要做是不能胜任的,必须从最基础学习做起,从最简单业务起步,老老实实从师向老同志们学习。这比日本“研修”兼打工要难多了,要有工厂经验硬碰硬的本事。所以自己决定要从当小学生起始。于是跟科长说,先让我学习一段再给我工作吧。科长非常好,说行:资料你自己找着看,会上你认真听,下去你跟老同志走,别怕,只要坚持细心留意,慢慢就会熟悉起来的。科长讲的很实在,既通俗又实用。我深知,这既是学习,又是实习,也是做实际事。于是就老老实实地干起来。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我能单跑了,又过半年的时间,我就能独立出去处理一般事务了,的确有新的进步与提高了,慢慢地我就融进了科里同志们之间了,开始了正常的工作。这是对我参加工作一次最好的实习与锻炼。又一次锻炼是,1999年3月,发展改造处安置待业职工子女,要创办一个集体企业,我被选派到该处主办的一汽四环汽车音像复制厂,到那就被任命为该厂副厂长职务,主抓生产管理。当时也没思想准备,也没干过,党叫干啥就干啥吧,也得从头学起。工作期间,我紧紧与厂长韩志国同志密切配合,向他学习请教,他是一位“老发展处”了,经验丰富,能力强。在他直接领导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我逐步把生产任务、人员使用、协调管理、材料供应等各方面工作协调起来,使生产渐渐达产并井然有序地进行,较好地按时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领导和员工都较为满意。(期间1998年在吉林省委党校企业管理本科学习毕业,2007年又在吉林大学企业管理研究生班结业)。在这里一干就是六年,虽然企业不大,但生产过程管理样样俱全,可以历经企业的全过程,学到了不少企业管理知识,渐渐地所分管的工作熟悉起来并柔刃有余,能较好地完成分管任务和上级临时交办的工作。

    后来,正赶上企业合併,班子调整,2005年,鉴于我曾在日本呆过,有点那里基础,刚好中日合资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不久缺员,经申请领导同意调我到该公司工作,经过一段适应后让我任办公室主任。这又是一项新的工作,就得服从分配,干一行爱一行了,重新熟悉做起。在办公室期间,主要是在公司领导统一安排下,负责公司办公文秘事物管理、信访接待、部门间协调及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因为是中日合资企业,日方的有关联系、事务、接待事宜,也是重点服务对象,此工作虽然量不大,但既属外事又属内务,也须认真对待,马虎不得。事无巨细,办公室工作,表面上看不出有多少事情,有时却手忙脚乱不可开交。为了较好地应付局面,做好工作,还得不断学习研究,适应需要,狠抓改革,加强管理,改进方法,科学有序地分工,尤其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这才使工作逐渐走上了正规之路,适应了这个新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工作发展需要。当然自己深知,还不圆满,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改进与提高。
(冷延崑之子,冷化民之孙,爱人崔娇)。

                                                    冷延崑撰2020年2月18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11:48 , Processed in 0.0652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