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818|回复: 0

音乐教师冷志远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20-3-1 19: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3-20 17:17 编辑

                                                              多次荣获国内外钢琴赛奖项教师冷志远

                                          ——冷绍仁脉吉林松原市新城音乐教师海阳26世


    冷志远男,大学毕业,1994年出生于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祖籍登州府海阳县,现住松原市同馨花园,为松原市宁江区新城中心小学音乐教师。(电话:18443883838)他在4岁1998年的时候就开始对音乐情有独钟,尤其喜欢弹钢琴。可那时候要有一台钢琴,作为一般家庭是难以实现,几乎是不可想像的。然而,苍天不负苦心人,就在9岁那年上小学不久,听说伯父延春为两个哥哥(冷冰、冷双)买了一架钢琴练习,让他喜出望外,那年代买钢琴实在是不容易的事呀。这个机会,让他思来想去总也撩不下。于是他让爸爸带他常去大爷家串门,抽空就去找哥哥聊聊天,不时地看着那架钢琴。伯父大概看出了他的“小心思”,就跟他说:你要是喜欢就跟哥哥们练,反正也没旁人——正合他心意,他马上高兴地说:谢谢大爷!谢谢哥哥!就这样他就跟大哥二哥练起来,除了上课、吃饭、睡觉一有空就跑去练,哥哥们也照顾到弟弟,互动挺好。有时吃饭睡觉都顾不得,挤出时间去练,生怕影响家人休息!后来哥哥考上了大学,这对他也是莫大的鼓舞,他练的就更加勤奋了。大爷仍旧支持他学习,运用课余时间一直练了四年多,扶持他走上了音乐钢琴之路。
    在中学阶段,冷志远除了认真学习学校规定的课程外,重点就是继续钟爱学习音乐演奏钢琴,没有别的爱好。爸妈看他对钢琴爱不释手,已经到了离不开的程度,就下决心给他买个一架属于他自己的钢琴!这样他每天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练习了。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爸爸特请了沈阳音乐学院毕业的张心娜老师教导,校正音乐和弹琴的基本要求手法,帮助挺大。到了高中的时候,开始寻求更正规的路径,通过哥哥联系,得到一周一次去长春和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系主任乔馨教授家学习机会。主要学习是钢琴、声乐、视唱练耳这三大科目。那时学的很幸苦,主要离得远不在一地,须早上坐七点多的火车去长春,下车后距老师家还较远,再乘公交赶到老师家。上完课后,还要赶晚班车回松原,一天都没有时间吃饭,都是在等候公交车的时候一口面包一口矿泉水地解决当天的温饱。后来距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便居住在长春净月的尔雅文化艺术中心,省出时间既能学音乐,又能复习文化课,直至高考结束。

     2014年 冷志远顺利地考入吉林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学习。入学前的这些年的琴类学习历练,到学校如鱼得水。但他却很谨慎,人多琴少,多是眼看,心里着急,欲速不达,从无急切的感觉。因为大学是高水平的正规台阶,未知高低,起码谦虚谨慎是不可缺少的。但是过一段实践演练证明,他确实有着不浅的功底,出手自如,演奏得体,仍虚心好学,刻苦历练,在院校经老师教导,进行一段规范化专业训练以后,水平又有很快新的提升,达到了前所没有的高度,老师多加赞扬,热心指点,成熟较快,表演到位,毫无却场,并有较为独到的风范。因而在校期间就曾多次出场,在国内外比赛屡获奖项,诸如:2015年获中韩青少年艺术交流周吉林省赛区青年钢琴演奏银奖;2016第八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盛典钢琴专业组一等奖;2016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吉林赛区优秀奖;2017第十一届世界华人艺术盛典专业组钢琴演奏一等奖。可以看出,冷志远在青年钢琴专业上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演艺水平。

    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回家乡工作,誓为家乡的音乐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那年在松原市音乐教师招聘试上,他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被录取为松原市宁江区新城中心小学音乐教师。他热爱教育事业。在教学中,绝不因为他喜欢钢琴而忽视班级教育,因为他知道他的事只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而班里事业关乎一大帮孩子的问题,他们都在等他施教不能耽误啊,所以他对孩子的教育是非常认真负责的,从不含糊。然而他对最为钟情的钢琴事业仍不释手,更加热爱。音乐之路、钢琴之声继续伴随着他年轻的人生,时刻在研究着,演练着,怎样才能继续演奏出更加美好的乐曲,来回报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教育与培养。他一直在实现着他的初心和梦想。当他遇到不解或新的问题的时候,他总不忘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高中时候的老师乔馨教授、本科时的老师朱晓菲教授等,一直都音情相系,师恩不忘,经常向他们学习请教。自己也随时准备着走向赛场去竞争、去打拼、去历练与提高。遇到比赛机会,从不放过,总是安排好课程,跟领导请假,外出参赛,每次都取得优异成绩而归。比如:2018新加坡国际钢琴精英邀请赛,获二等奖;2019第九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东北赛区,获得精英导师奖。每次获奖,他都当作是一次最深入的学习,最实际的锻练,最好的提高,向着最理想的目标又一次新的跨越前进!
(冷延伟之子、冷文荣之孙,妻李晓娜)


                                               冷延崑撰2020年2月26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08:45 , Processed in 0.0677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