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178|回复: 0

成都市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冷从明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38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38
发表于 2019-9-21 14:5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19-9-21 15:16 编辑



    在成都市紫荆社区,有这样一位社会工作者,他不怕脏累、不怕被人误解,用自己的专业理念和专业方法践行社会工作的使命——协助有需要的人士及致力处理社会问题。他就是成都市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冷从明。
    冷从明,中共党员,毕业于原解放军乌鲁木齐陆军指挥学院,曾服役于解放军新疆军区某部,2012年选择自主择业复员回到成都。怀着对助人事业的热爱和对安全应急的关注,2016年冷从明创立了成都市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自从服务中心创立以来,冷从明带领团队在50多个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及社区安全等拓展培训,总资金量达到300余万,受益人数达到了20000余人。同时,积极完成成都市红会交给的公益课堂。为了更好地践行“将安全知识变为自救常识、将应急技能变成救命本能”的培训目标,他更是在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地探索创新培训模式,设计各类公共突发事件和居家安全场景,指导学员做现场救护练习,探索出了体验式培训、情景模拟式练习、理论交叉考核等方式方法。



    他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不仅体现在工作领域,更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从2016年开始,冷从明多次运用急救知识应对身边的突发情况,积极救治受伤人员。2016年8月,冷从明带领团队完成蒲江红黄蓝幼儿园亲子安全培训返回成都。在接近新津的成新蒲快速通道上,冷从明发现同向车道发生一起车祸,便赶忙靠边停车,带领团队成员携带急救包跑到现场,指挥迅速设立警示标志,拨打报警电话。同一时间,冷从明带领团队成员迅速对伤员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伤者受伤较重、意识模糊,便迅速组织团队成员对伤员外伤部位进行止血和骨折的固定。这一突发情况引起了众多的围观群众,快速通道出现了交通安全隐患,出于对生命的安全防患意识,冷从明及其团队人员成为临时指挥人员对人群进行引导疏散。120救护车和交警相继到达现场后,冷从明交接完毕后悄然离开现场。也是2016年的一天,冷从明路过龙泉驿地铁,看到地铁口聚集了一大群人。一贯的危机意识使然,冷从明连忙跑到人群中,看见人群中间一大爷仰卧地上,浑身酒味,伴有呕吐。冷从明急忙按照红会急救流程对老人检查,发现老人生命体征平稳,除面部轻微擦伤外,身体各个部位都无其他严重伤。为避免呕吐物导致窒息,他毫不犹豫地对老人进行口腔清理,并与现场另一名红会急救员一起将老人放置成侧卧位,然后一直在旁边观察老人的状况,安慰老人。警察和120赶到现场后,在给急救医生交代完情况后,冷从明再一次悄然离开!
    2017年5月,冷从明途经青羊区工业总部基地成都银行附近,看见马路对面发生车祸,他立即靠边停车,带上红会统一配发的急救包跑到现场。早已熟悉救治流程的冷从明迅速指定围观群众将警示标志后移到路口以确保现场的安全,而后迅速检查评估伤员。检查评估后,他迅速从急救包内拿出敷料帮伤员压迫止血。大量的血污现场导致伤员虽然已经止血,情绪却非常地失控,冷老师陪在伤员旁边耐心地安慰他,伤员的情绪慢慢地平复下来。
    几年来,只要遇到危急情况,冷从明就会第一时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救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你就不担心被伤员或家属赖上吗?去救助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有什么好处呢?”有人问。冷从明说:“在那一刻根本没考虑别的,只想着争分夺秒去救人,让伤者多一份生的希望。”


    在冷从明的心里,践行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以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影响他人”,用自己的力量为人们带去希望和温暖,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09:19 , Processed in 0.08077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