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710|回复: 0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冷建春教授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9-6-13 18: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19-6-13 18:08 编辑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安医院挂牌后,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名中医、硕士研究生导师冷建春教授于2017年12月30日上午在我院进行了教学查房、学科建设及现场门诊等帮扶指导。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冷建春教授风尘仆仆地赶往我院后,即到内二科进行教学查房。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规培学员及实习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参加了查房活动。冷教授对我院内二科多名重症、疑难患者进行了教学查房。其中患者朱某在我院检查发现“左房左室增大”,临床伴有心累气短等症状,冷教授指出左心增大在临床上常见的病因多为高血压病、冠心病,该患者既往无高血压病病史,故高血压性心脏损害可以排除,结合心电图检查提示ST段压低、心肌缺血,以及患者肥胖等相关因素,该患者冠心病的可能性较大,可进一步检查颈部血管超声(了解颈动脉斑块),并结合胸部CT显示冠状动脉钙化情况,即可做出“冠心病”的临床诊断。对冠心病的治疗原则上主要围绕“降低心肌氧耗、增加心肌氧供”等以缓解心肌缺血缺氧的矛盾。中医方面患者胸闷气短、体型肥胖、舌苔白厚,脉滑,从痰湿论治,中医辨证为痰湿闭阻胸阳,兼夹淤血阻络,治疗选方:瓜蒌薤白半夏汤合二陈汤加减。查房过程中冷教授将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的最新进展,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和科室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讲解,查房结束后,冷教授在内二科医生办公室开展了疑难病例讨论活动,对提高内二科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后冷教授来到医院名医堂专家门诊,为慕名而来及预约的患者进行现场门诊及健康宣教,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和信赖。查房和讨论后还用专业的中医学理论为该科祝福新的一年[爱心]:气血充足通畅,脾胃纳运相济化生气血充足;肾与心阴阳互济,君相安位,和谐相处不生隔阂;膀胱在肾的领导下启闭自如,工作干脆利索,不等待也不淋漓不尽;肝气升发与肺气肃降团结合作,步调一致。2018年五脏传递的是阴阳和谐,气血调匀的主旋律,十二正经输送的是来自丹田的丝丝元气,奇经八脉传递的是四肢百骸的律动讯息,髓海里闪现的是关于2018的新希冀。       冷建春教授是我院聘请的内二科学科主任,他定期(隔周周六上午)到该科进行帮扶指导工作,将从中西医临床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为科室全面发展提供帮扶指导。该科医务人员认为,冷建春教授的切实帮扶指导,给医护人员提供了更好、更多的学习机会,科室的医疗水平、学科建设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住在该科的患者也表示,在这里能得到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的精准诊疗服务,更方便、更放心了。

      冷建春教授简介:男,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急诊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拔尖中医师,四川省名中医,四川省四川同心专家服务团优秀专家,兼任《富润百富.中国好医生》评审专家,《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审稿专家,《中国现代医生杂志》编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热病分会副会长、急症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全科与养生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急诊与急救分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副主委,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全科专委会主委,成都市医学会急诊专委会常委。参加编写高等中医药大学教材《中西医临床内科学》(编委)、《内科疾病诊疗与常用药物》(副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急救医学》(编委),擅长诊治内科各类疾病,急症重症,复杂疾病,尤其心肺疾病、脑血管病、各类顽固性咳嗽,免疫低下性疾病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0 16:28 , Processed in 0.0663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