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185|回复: 0

东方汽车公司副总冶金师 冷启明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6-15 11: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u=621307242,4140032423&fm=115&gp=0.jpg
        冷启明 1937年8月生,湖北郧县人,大学毕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东风汽车公司副总冶金师。曾获公司有突出贡献专爱及中国机械科技专家称号。在三十六年里,先前九年,从事金属材料腐蚀与防护试验研究,化工设备检验与质量控制技术,耐蚀材料与工艺的研制、开发和应用技术工作,接着八年,参与工厂与城市建设工程规划、设计和管理技术工作,后来十九年致力汽车零件失效分析与质量控制,生产材料的技术管理和引进车型材料国产化,汽车材料与工艺的研制、开发和应用技术工作。在化工部化机所,主持并参加过高频、金相、热处理、常规腐蚀、特殊腐蚀和高温高压腐蚀试验室建设;组织并参加六种不锈钢耐酸钢、钛及其合金在多种介质中的腐蚀,高温高压搞氢氮腐蚀,全国进口高压设备质量检测,爆炸成型、衬里和焊接技术,保护焊接不锈钢和太合金技术的试验研究。为打破当时国外封锁,在化工设备中用节镍不锈钢替代高镍铬不锈钢;在规划设计中,摈弃了当时三线建设主流思潮分散到底的主张,尽量做到建设项目适度集中,力求功能区域布局合理,既有近期统筹兼顾的合理安排,又有长远展目标的规划设想钢丝厂迁至襄樊兴建,避免了氰化电镀地丹江水库的污染。四分部自办砖厂,在二汽建设中率先结束“干打垒”的历史。实践证明,东风集镇的规划设计在十堰市城市建设中是最为成功的。在东风汽车公司近二十年来,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立足本国资源条件,瞄准世界先进水平,不断研制、开发和应用新材料。逐步形成了符合我国国情的汽车用钢体系。在东风公司中长期汽车产品发展和工艺开发能务建设中,制订了汽车金属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的发展规划。在参加汽车相关工业发展战略研究中,为公司和我国汽车工业提出了逐步形成以轻型和轿车用材为主体的全新材料体系、材料标准、开发能力和应用技术,在世纪之交,争取达到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国际水平的战略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0 17:49 , Processed in 0.07983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