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933|回复: 0

北京市政协委员 冷如新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3-31 10: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刘文敏)“积极推进张承地区休闲农业的发展,提升区域生态、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是新形势下进行京津冀区域合作的要求。”1月1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冷如新表示。
                1月1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冷如新正在接受采访。新华网发 刘文敏摄
    冷如新介绍,目前北京与张承地区已开展的农业合作主要集中在生产功能,例如每年错季蔬菜的供应,但这远远不够,张承地区农业的生态、环境和休闲等多种功能亟待开发。
    在冷如新看来,张承地区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毗邻京津,非常适合短途、短时消费,具有极大的潜力。同时,张承地区还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屏障,有市场吸引力。
    冷如新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京冀生态合作中,北京市应以市民需求及区域生态安全为导向,通过多项合作政策,引导、鼓励张承地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积极开发农业的多种功能,实现区域共赢。
    “未来,张承地区将农业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等结合起来,形成系统的、规模化的发展机制,在促进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也能为北京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冷如新说。
    那么,如何发展呢?冷如新提出,首先,“特色”是关键。张承地区应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业生态等资源特点,发展有本地特色的休闲农业项目,避免“同质化”现象。
    其次,“整合”是方向。张承地区可以整合区域内农场、农园、民宿、景点等多种资源,依托地缘关系与利益共同体的社区意识,建成休闲农业园区并开发相应的产品。
    再次,“创新”是动力。如今,人们对健康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张承地区可适时创新经营模式,例如建立“市民农园”等。“社区支持农业的经营模式既是可持续的农业模式,也代表着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因此,这种模式在自然环境条件优越的张承地区发展潜力巨大。”
    “政府还应在土地利用、登记注册等方面制定相应的规范性文件,引导休闲农业良性发展。”冷如新表示,同时,行业协会也应有所作为,发挥辅助规范作用。“例如可设计研发张承地区休闲农业组织网络,通过颁发标志、撤销不合格者资格等方式进行有效引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7 11:51 , Processed in 0.07617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