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094|回复: 0

南京“雷锋50年我们的价值观” 冷培春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7-3-23 17: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时间:
2012-02-27
来源:
南京文明网
字体
  编者按
  今年距离雷锋去世已经50周年。
  50年过去,雷锋,其实从未曾离开。
  在南京,当最美水果大妈不由自主地伸出双手,当勇猛的姐一脚踩下油门决定追赶劫匪,当90后小伙一记飞脚踹倒抢包男子……
  许许多多普通人的瞬间提醒我们,生活越来越匆忙,但爱与感动一直都在。
冷培春.jpg
》》让百姓觉得社区书记还不错
  人物档案
  姓名:冷培春 年龄:51岁
  身份:南京市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党委书记
  他所推崇的价值观:社区无小事,件件都要带着感情热心去做。只要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一天,就要干好一天,活一天,就要做好一天。
  背景档案:百水芊城社区是2005年成立的南京重点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之一,本是无业人员多、困难家庭多、历史遗留拆迁矛盾多和脏乱差现象多的小区。
  如今,这里的面貌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安全整洁和谐成了主旋律。提起这些变化,百水芊城社区的百姓会说:冷培春书记功不可没。
  冷培春是百水芊城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以他最好的行动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身边人,为社区党委书记一职作了生动的注解:执著的人生追求、坚定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过去小区经常失窃
  “工作的这几年,我一直不敢马虎,觉得我的担子很重。”冷培春书记说,百水芊城社区有3400多户人家,其中大部分是失业农民,最大困难是矛盾多,穷人多,低保户、残疾人多。小区大而散,很不好管理。
  “低保也要符合条件才能低保,当年很多人不理解,觉得自己为国家做了贡献而且也很穷,为什么不能吃低保。”冷培春说,以前,经常会有无法吃低保的困难群体过来吵架,其中有些人就提个小板凳过来吵架,甚至打架。而最让居民们和冷书记头疼的是,在这里一天被偷3到5辆自行车很常见。有人做过统计,以前小区一年被偷的自行车达700多辆,类似的刑事案件一年要有上百起,这让居民们觉得自己生活的环境不安全,每天提心吊胆,就怕有危险。
  让居民安全有保障
  现在的百水芊城社区,环境比原来好了许多,以前没有的超市、医院、饭店、理发店等,从2005年至今,已经越来越完善。
  “2007年和2011年安装的两组监控探头,以及小区的巡逻队伍,让小区治安好了很多。”冷书记说,自从小区安装了两组监控后,盗窃的情况少多了,他自己也组织了一批小区的“巡逻队伍”,居民安全有了保障。
  冷书记参加这支队伍的,多为社区里的低保边缘户,“那些家庭很困难,但是构不成低保的,我就组织他们戴袖标巡逻,给他们一定的工资,他们工作也比较认真,这样遏制了不少小偷的偷窃行为。”冷书记说,这个想法,是他2007年时去无锡参观学习学到的一个办法。
  “当时我在一个小区,看到一位戴着红袖标的老奶奶,我一问,才知道她90岁了。”那位老奶奶告诉冷书记,她在保卫自己的家园,并说小区的人她都认识。冷书记听了,觉得很好,觉得自己的社区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便学习过来,在百水芊城派上了用场。
  把社区建设得更好
  “我希望,十年以后,社区里可以月月有花开,常年绿色。社区里居民的亲戚过来看时,觉得这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比许多商品房小区环境还好。我们自己觉得好没用,别人评价才可以。”这便是冷书记对于社区改造的希望以及计划。他说,他觉得,等他离开了这个岗位以后,当社区里的百姓们想起冷书记都认为冷书记不错,办过不少实事,他就满足了。
  冷书记表示,他的下一步计划是成立一个队伍,叫做“老顽童志愿者工作队”,组织一些没有工作,身体却很好的老年人们为社区做一些事,组织一些活动等。“我会带他们去其他社区看看,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要去别的社区看看,了解情况,取长补短,把我们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7 04:01 , Processed in 0.11157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