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837|回复: 0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1-16 10: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16年8月18日,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金资产)开业揭牌仪式暨合作协议签约会议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并讲话。
  姚引良在讲话中表示,陕金资产的开业是新常态下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化金融改革,健全金融体系,加快陕西金融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公司的成立将对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优化金融环境产生积极作用。他要求,陕金资产要努力成为金融改革的助推器、风险化解的新抓手、国企改革的减压阀、民企转型的催化剂、结构调整的生力军。
  姚引良强调,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要以国家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为标杆,以建设一流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为目标,积极服务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陕金资产是经陕西省政府批准设立并经财政部和银监会备案的陕西省唯一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法人金融资产管理机构,直属陕西省政府管理;以陕西省国资委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还引入了延长石油、西安城投、陕国投等大型国有企业、优质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性股东;公司注册资本达45亿元,实行混合所有制运营。
  据了解,陕金资产在会上与包括16家银行在内的23家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获延长石油、西安城投等5家省属大型企业以及上海善怡资本、前海开源基金2家埠外专业机构。获得共计233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和全方位的业务支持。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劲松表示:“我们要积极承接整合(企业)剥离的非主业资产、低效无用资产。创新融资模式,为省委省政府正在推进的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17:29 , Processed in 0.06565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