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744|回复: 0

刘睿:午饭虽没吃着 但旅客在我们努力下顺利登机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38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38
发表于 2016-9-27 10: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航新疆地服部国际值机员刘睿和冷先生核对相关信息。刘珊摄    本文来自:国际空港信息网

    2016年8月18日,一个普通的暑运旺季的下午,南航新疆地服部国际值机(简称:国际值机)刘睿刚刚办完朝觐包机的值机手续,走回位于乌鲁木齐T3航站楼值机C岛楼上的办公室,她抬眼看表,时针指向15:10分。
  刘睿急忙帮还在柜台“奋战”的同事把水杯添满,把凉透的盒饭放进微波炉,离台北航班开办还不到1小时,而留给国际值机小伙伴们“休整”的时间也就20分钟,所以国际值机的小伙伴们好像一家人一样默契。
  15:15分,刘睿刚吃了一口午饭,听到了“砰砰”的敲门声,她赶紧开门,是一位头发斑白的先生。“你好,我买了你们南航今天CZ639航班到台北的票,可我的证件不小心弄丢了,你能帮帮我吗?”先生满面愁容。这时,国际值机刘主任也走进了办公室,经了解,这位先生姓冷,台湾人,来新疆旅游,不慎将证件遗失了。
  只有不到两个小时CZ639航班就截至办理手续了,如果联系不畅,冷先生很可能赶不上当天的CZ639航班,改签会产生昂贵的费用,而且还要在乌鲁木齐留宿一晚,他又是独自一人!一定要想办法帮冷先生回家,俩人心照不宣。她俩先宽慰冷先生不要太着急,就立刻分头行动起来。
  很快,刘睿从电脑里找到了《台湾地区人民在大陆地区护照逾期或遗失由大陆或经香港澳门转机返台申请书》,她打印出来,让冷先生按照表格一一填写。按照要求,还需要发传真到台湾移民署确认,但国际值机并没有台湾移民署的联络方式,怎么办?
  刘主任急忙通过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建立的“HCC外站联络群”紧急联系南航台北办事处。
  一边,刘睿拨通了HCC的电话请求帮助,不一会儿,刘睿得到了HCC提供的台北办事处值班电话,她马上飞奔至到达厅行李查询办公室拨打国际长途。终于,刘睿与南航台北办事处同事取得了联系,将旅客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说明。
  台北同事听着电话听筒里刘睿气喘吁吁的声音,连忙说:“别着急,我马上联系移民署,请提供一下旅客的详细资料。”
  “旅客姓名冷治湘,乘坐8月18日cz639航班,护照号L12157.....我们已经将相关信息的照片发送在了外站联络群。”
  “好的,我马上去沟通,大约需要十分钟,请稍等。”
  这边,还在办公室里等待的冷先生已经急的满头大汗,“您别急,我们已经联系到了台北的南航同事,应该很快就能解决了!”刘主任安慰着并不时翻看微信工作群了解台北同事的沟通进展。
  15:56分,台北同事发回信息:移民署同意放行。为了确保稳妥,刘睿再次拨通了台北同事的电话,信息确认后,她立刻将好消息告诉了冷先生。得知自己可以马上坐飞机回家了,冷先生十分激动:“给你们添麻烦了,为了帮我,你们跑前跑后的,连午饭都没吃上,太感谢了!”
  “冷先生,您太客气了,15分钟以后,就可以办理乘机手续了,我先祝您旅途愉快!”午饭虽然“牺牲”了,但老先生能顺利回家了,刘睿心里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20:12 , Processed in 0.0732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