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629|回复: 0

女学生身份证落公交车上 厦门好心人接力相助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38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38
发表于 2016-9-19 12: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来厦游客赵晓悦一时大意,把身份证落在公交车上,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旅馆老板娘求助。没想到,热心的老板娘联系上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停下工作拦出租车准备送身份证,一位来厦自驾游的女士在了解情况后还主动帮忙给小赵送身份证。

赵晓悦告诉记者,这些热心人接力相助,让她感觉就像是在拍电视剧,可是这一切真真切切发生在厦门这座充满温情的城市。回到海口后,赵晓悦在感动之余,拨打本报热线968820讲述了这件事的经过。

游客丢失身份证,热心老板娘帮忙寻找

赵晓悦是一名来自海口的高二学生,今年暑假,她在三明亲戚家住了一个月后,来到厦门游玩。8月9日下午,小赵住进了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一家家庭旅馆。第二天下午3时许,小赵和表妹带着行李坐上52路公交车,在金榜公园站下车转乘BRT去机场。快到机场时,小赵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这时她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家庭旅馆的老板娘冷女士,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冷女士打了电话。

老板娘虽然姓冷,却是个热心人。她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判断身份证可能是落在公交车上,于是建议小赵先到机场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免耽误登机,而她立即放下旅馆的生意,迅速来到52路公交车调度站。此时,捡到小赵的身份证的蔡志生师傅早已在他们的微信群里发布了信息,于是,冷女士顺利地联系上了蔡师傅。

为送身份证,公交司机沿路拦出租车

接到冷女士的电话时,正在开车的蔡师傅已经快到终点站了。蔡师傅一到站,便向领导说明情况,称自己想要给小赵送身份证。领导非常通情达理,当即就答应了。随后,蔡师傅沿路拦出租车,但那时正是交通高峰期,火车站附近很难拦到出租车,蔡师傅感到十分着急。

这时,一辆小轿车停在蔡师傅面前,一名30多岁的女士降下车窗,询问蔡师傅是否需要帮忙。蔡师傅赶紧把事情原委告知对方,而这名女士是从北京来到厦门自驾游的车主,她听完后当即表示愿意马上去给小赵送身份证。生怕事情有闪失,蔡师傅还专门留下了这名女士的手机号码。

两次来厦都遇到好心人,喜欢上这座城市

赵晓悦告诉记者,因为当时交通拥堵,那位好心的自驾游车主没能及时将自己的身份证送到机场,而她在机场办好了临时身份证,最终按时登上了回海南的飞机。后来,自驾游车主将身份证邮寄到了自己家里。

赵晓悦还说,去年7月,她第一次来厦,当时她和家人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去市中心,但出租车途中突然抛锚。那时,一名路过的厦门车主主动停下车,免费把他们送到市区,还帮他们订酒店、提行李,这让全家人非常惊讶和感动。“两次来厦都遇到好心人,说明厦门真的是一座文明友好的城市,这两次经历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况且我还很喜欢厦大,以后考大学一定要考到这座美丽而又充满温情的城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20:14 , Processed in 0.0688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