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591|回复: 0

关于(侯封村)建设休闲小型广场倡议: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38

回帖

63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5
QQ
发表于 2014-2-26 22: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各位家亲:

       我村自(谟公)梅溪开基立派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村史,谟公年老退居梅溪,并以“封侯”作为地名叫“侯封”,也是江右冷氏诸祖发源地。“地号侯封始自唐”,我们从小热爱着我们的家乡侯封,我们一直流淌着先祖、先辈、前辈的血脉!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我村年轻人常年在外工作,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之洒下青春热血,为之有的付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家园侯封,为了家乡的幸福而努力!

       我们前辈的许多愿望,一时完成不了,我们就先一个一个来共同努力完成,把比较容易符合我们全村,提高生活环境的事情做好,实在是比较困难的愿望,我们就留与子孙后代用更好的智慧去实现。在此,我与侯封众家亲前辈,兄弟姐妹倡议:在“门前池塘”前修建一个小广场,这里是我们小时候洗澡游泳的地方,进村过桥的左边,沿河子线靠内侧至村里的门前池塘。

       建立侯封广场,其一:是为了家亲有个集中休闲健身运动场所,也可以加强村里人互相沟通。其二:节假日亲朋好友来访,特别是过年,我村的亲戚开车来拜年访友,可临时作停车场方便进出。其三:节假日搞活动文艺唱歌比赛等。目前,每年远方的宗亲家门,不拒山川溪水阻隔,不辞跋涉辛苦,常有来祖居地侯封寻亲访友敬祖,建立广场,方便活动举行安排,更好的带来宗亲与族人之间便利交流。

       建议由村里集资每人RMB100,也热烈欢迎年轻有志之士爱心捐助。日后进村就是广场,后面有我们侯封的一面镜子“门前池塘”,两者位置坐落在村中的老村与新村中间,南北两第中双桂,后有蛟龙护山强,太阳东升光芒耀侯封;自大王庙,湖公祠堂重建后,保佑侯封家家户户平平安安。

       侯封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都是始祖先谟公的后人,谟祖唐忠义侯,我们都是忠义传家之后,我们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属于我们“冷氏家族”最优秀的家园。侯封因您的团结而更加强大,众家亲携手努力,“侯封世家”一定能够不辜负先祖的厚望,谢谢!!




坐要好人,行要好伴。   孤風@冷遠山_國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6 14:02 , Processed in 0.0661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