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598|回复: 0

访三星余工装饰•设计师楼江西总经理冷青松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4-2-18 12: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07-08 11:07:30  来源:  作者:清辰
              在中国装行业,提到余工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余静赣,只要你在网上敲击出这三个字,立刻会出现无数词条:中国现代装饰艺术学的创立者、中国装饰业现代管理领域的领航人、中国装教父、装饰界开山鼻祖、江西十大创业先锋等等一系列让人望尘莫及的荣誉,这些荣誉,诠释了余工富有传奇色彩的创业历程。这个从农村走出的企业,早已不仅仅是一个符号,而是一个标志和一种精神的象征。所以,当我们谈到三星余工装饰•[url=http://www.ajwang.com/sheji/]设计师[/url]楼,就根本不需要过多修饰,因为“余工”就是最无可替代的形容词。今天,记者专访江西三星余工装饰•设计师楼总经理青松,听他向我们讲述余工和三星的奋斗故事。
  忆往昔 感动余工的博大
  要介绍三星余工装饰,就必须从余工说起。他的传奇创业史,俨然就是现代中国装饰行业发展史的缩影,而作为余工最早创办的装饰公司,三星成为了最有历史背景的装企业。
  余静赣,60年代初出生于江西武宁一个偏远山村——丰良,1979年考入重庆建筑大学,获建筑硕士学位,随后取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哲学硕士和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分配到国建设部工作。显然,建设部的工作并没有使这个年轻人安下心来,1986年,余工和同事出国去竞标某国王宫的装修工程,当时由于中国没有品牌装修公司,遭人弃,他深感悲愤:中国拥有几千年提炼出来的瑰丽的建筑艺术,就因为缺少品牌的推动而“养在深闺无人识”。正是这段经历促使他下定决心,要改变中国这种尴尬的境遇。90年代初,他辞去建设部的“金饭碗”,带领着一群热血青年,南下广州,干起了装修。他说要为中国打造出一个世界级的装品牌!
余静赣(余工)
  要开拓一个新行业,创立一个新品牌,余工首先面临的就是人才短缺的问题。没有人才,就要培养人才,余工对于装人才的培育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这项工作直至今日仍未停止,这对中国装饰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1997年以来,他通过与中国建设部、各级劳动部门、高等院校挂钩,以星艺设计学院为平台,培养和培训了专业设计人员、工程项目经理和MBA达2300多人,并定期选派设计师赴欧、美、日、韩等国进行建筑设计艺术的考察和交流。一期接着一期的培训,一批又一批弟子毕业出师,丰富的人力资源成为品牌扩张的动力,这些人就像一颗颗种子,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江西三星余工装饰总经理青松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从工地监理到设计师,青松跟随余工学习了施工和设计的双重技能,这使得他在经营江西三星余工装饰的时候运筹帷幄,得心应手。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余工的创业史走的并不平坦,经历了人才匮乏、资源短缺、社会质疑和技术局限等一系列困难阻碍,终于,十年之后,他成功了。但是,在他2003年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却放弃了集团管理,回到乡创办学校。余工说过,装行业的人才培养是一种社会责任,江西美术专修学院的创办,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庐山苍苍,西海泱泱,坐落在江西庐山西海之滨的江西美术专修学校怀抱青山绿水,面朝广阔世界。学院以做强中国艺术设计为己任,为社会培养出了大批室内设计人才,可谓功在千秋。
  余工凭借坚持和信念,硬是开启了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的新天地,作为余工的弟子,青松在江西经营三星余工装饰的征程中,也是深谋远虑,长袖善舞。
  看今朝 领略三星的璀璨
  三星余工装饰•设计师楼,之所以名字略显复杂,是因为前身是余工带领首批设计师共同组建的一个设计工作室,千万别小觑了这个小小工作室,它可是余工创立品牌的雏形。从一个简陋的工作室发展为一个集团企业,其间有着太多的故事。
  2007年三星余工装饰进军南昌,青松作为操盘手可谓重任在肩。
三星余工装饰·设计师楼总经理 青松
  总告诉记者,余工提倡的“设计改变命运”的理念深深影响着三星人,同时也要求三星装饰必须将设计放在首要位置。所以,从三星装饰进入南昌的那一刻起,就喊出了“专业打造豪宅别墅设计”的口号。虽然在当时的南昌,大对于高端设计还没有清楚的认识,市场反映淡是必经的过程,但是,青松并没有因此而放低身段,而是坚定地走高端设计路线,丰富高端理念,充实高端内涵。
  4年来,三星人不断进取,每年余工亲自带领一批设计师到国内外去学习,提高设计能力;施工方面,“5S”工程的提出,让工地品质得到革命性的提升;“六星”工程的推广,让新居比“五星”更胜一筹;使用一线品牌的材料,让工地用材与高端设计相匹配;诚信合同的使用,让业主自己做“监理”,参照各项验收标准自查工地,查缺补漏……每一次的动作,都会给业界带来全新思路。无论是设计、施工还是服务,三星余工装饰都走在行业的前列。今天,三星余工装饰在南昌装行业早已声誉鹊起,成为品牌和口碑俱佳的知名装品牌,客户美誉度也名列前茅。
  总语重心长的说:“每个企业的发展都是历经坎坷的,三星也不例外。能够被评选为‘2011南昌装10强品牌’,是客户对三星的认可,也是对三星人努力付出的肯定。我们非常感谢多年来信赖三星的朋友,三星的发展离不开市民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会再接再厉的!”
  编者按:余工,作为最贴切最有力的修饰让三星余工装饰拥有一个耀眼的过去,但是,未来的路还需要自己去走。也许直到今天,说到三星余工装饰,仍有部分业主对它没有清晰的定位,但总非常笃定地坚持走高端路线,凭借雄厚的人才储备和浓厚的学习风气,我们有理由相信,三星余工装饰•设计师楼一定能将高端设计做得风生水起,品牌影响力与余工的璀璨光环交相辉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6 11:21 , Processed in 0.0733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