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824|回复: 0

“冷淡公司”生意一点不冷淡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3-12-20 12: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0年03月08日02:57  现代快报
做生意的,都怕个冷淡,但南京偏偏有这么一家公司,两位老总,一个姓冷,一个姓淡,被员工戏称为“冷淡公司”。名字虽为“冷淡”,可生意却非常火爆,大单一个接一个,这不,刚过年,他们又开始到甘肃大剧院忙活开了。
  两位老总“一冷一淡”
  “冷工,刚才客户打来电话,说遇到一点小麻烦,是不是去看看?”“淡工,我们前几天投标的那个单位来电话了,我们中标了!”……
  “什么‘冷宫’、‘弹弓’啊,你们在说什么呢!”不熟悉的客户听到员工这样的对话,总是不知所以,也常常引得员工哈哈大笑。
  原来,珠江路一家电子工程公司的两位技术老总,一个叫冷恒智,一个叫淡云,在公司里面,被戏称为“冷淡二将”。
  按说,做生意的公司可不喜欢“冷淡”,但这个拥有“冷淡”姓氏的公司,生意却非常好,年前,这家专门从事专业音响灯光设备的公司,就接下了甘肃大剧院1000多万元的单子。淡云介绍说,施工完成后,甘肃大剧院内的音响效果在西北地区将是独一无二的。
  “冷淡二将”相遇擂台赛
  已经十几年过去了,但说起两人的相识,淡云仍然觉得很神奇,“就像命中注定”。
  那是1998年,在西安,一家单位的大礼堂,灯光音响出现了问题,单位就找了几家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展开了一场“擂台赛”,看哪家能解决。当时,淡云还在一家很小的公司任职,这是一个很大的诱惑,如果能赢得这个单子,公司的业绩将有大幅上升,所以,他拼尽全力,施展浑身技能,开始查找问题。而当地另外一家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也在全力查找问题所在。
  一来二往,每天都见面,两人空下来的时候就聊聊天,这一聊,两人很快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一个姓冷,一个姓淡,都是稀有姓氏;冷恒智老家在四川,算是西南人,而淡云老家是陕西,算是西北人;在技术力量上,两人更是互补,冷恒智的强项是音响,主攻强电,擅长施工,而淡云的强项则是灯光,主攻弱电,擅长设计。
  “如果我们联手,简直是攻无不克!”一句玩笑话,让两人都受到了启发。于是,在这场“擂台赛”中,竞争对手首次联手,结果,仅用两天时间,问题就被成功解决。
  而那家单位,在听说了两人联手的故事后,颇为惊奇,当即决定,将下面的大工程,交给这两家公司共同去做,“你们两家联手,工程绝对是优秀!”
  一起跳槽,又共同创业
  随着业务合作的增多,冷恒智和淡云的关系日益密切,之后两人决定一起跳槽,来到了一家新公司。
  事实证明,两人联手后,公司业务量直线上升,所做的工程,也个个受到好评,而“冷淡双雄”的称呼,也由此在业界迅速传开。几年后,两人共同离开这家公司,在南京成立了新公司。
  2009年,广西某省级单位大礼堂竣工,北京某著名灯光音响公司中标施工,但奇怪的是,工程结束后,大礼堂内的混响现象很严重,很多重要的会议无法召开,这家单位领导大为光火,决定对大礼堂的灯光音响重新改造。这样一来,“冷淡双雄”便被慕名请了过去。一个星期后,改造工程结束,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09:19 , Processed in 0.0714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