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冷传友在北京见面大会上的发言

2017-3-22 09:43|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1789| 评论: 0|原作者: 河南光山 冷传友

摘要: 河南光山 冷传友 尊敬的各位宗亲大家上午好: 骄阳五月,春意盎然,在这百花盛开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中华冷氏宗亲见面会在首都胜利召开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宗亲代表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乡音欢聚一堂。这种血浓与水 ...

              河南光山 冷传友

尊敬的各位宗亲大家上午好:

骄阳五月,春意盎然,在这百花盛开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中华冷氏宗亲见面会在首都胜利召开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宗亲代表带着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乡音欢聚一堂。这种血浓与水相见如故的亲情令我感动万分,作为一名家族志愿者由衷地感到自豪。首先向各位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热心宗族公益、致力宗族发展做出贡献的宗亲致以崇高的敬意!

冷氏家族立足于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古云:亲戚三代了,族木万年长。然而同根千载,相聚无期,四海相逢,形同陌路。幸有同族志士,青年才俊冷云龙先生及冷明、冷亮、冷科生众亲,深明大义情系宗族、数载如一日无私奉献,潜心研究冷氏宗族文化。工作之余搜聚全国冷氏历史资料。建立《中华冷氏宗亲网站》,特别得到冷宽将军的全力支持。将军八十高龄、精神饱满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热心宗族事业,传播雷锋精神。并作高端题词“中华民族梦,冷门奋争先”!如此动力,促使北京见面会如期召开,开创了宗族历史先河。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来自河南光山县冷家洼,现住北京顺义区,祖辈暹公、应举公自明末崇祯年间先后由江西迁徙河南数代繁衍生息达四百余年,人口三千之众。二十年前家父宗稳公率家族代表赴江西寻根,得到武宁宗亲老幼热情接待。特别是冷如松老先生大力支持并费心将河南江西族谱派别逐一排列理顺。先生虽已作古,但功德永存。今岁我又随家族代表赴江西高安祭祖。倍受感动,修水家亲冷自生部长、冷天雄局长、冷东晶老先生还有很多记不住名字的宗亲老少,自愿捐款、无怨无悔、各尽其力,不辞数百里车马劳顿把祭祀活动安排得有条有序,并对外省市祭祖宗亲代表热情招待,充分体现了不仅缅怀先祖功德,又是宗亲文化的交流与传承。让我深感同脉亲情的温暖和心灵的洗礼。

各位宗亲:值此太平盛世只有家族团结民族才能兴旺,国家更加繁荣,若能趁此良机将冷姓全国谱牒统一却了祖先之愿。冷氏子孙分布社会各界士农工商。同姓相逢以辨尊卑长幼,此乃我辈幸事。以上各位宗亲代表的演讲,令我受益匪浅,你们为挖掘悠久的冷姓历史文化,弘扬宗族精神,加强宗族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我汗颜自愧,在你们的精神鼓舞下愿为宗族事业发展和壮大尽微薄之力。

以下仅以个人观点提请组委会和全体参会代表:

1、成立统一全国谱牒研究会。

2、成立中华冷氏宗族理事会及各省市分会。

3、成立诚信的冷氏基金会。

4、建立健全的企业家交流平台,商界交流平台,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农民工维权平台,学术科教交流平台。

最后愿各位参会代表各界有识之士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传播正能量,向热心宗族公益的先进人物学习,为氏族事业的发展与壮大共创辉煌!

祝全体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和睦幸福!

谢谢大家!

20165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13:56 , Processed in 0.03378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