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冷光曙在北京见面大会上的发言

2017-3-22 09:31|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1023| 评论: 0|原作者: 湖南浏阳 冷光曙

摘要: 湖南浏阳 冷光曙 尊敬的各位宗亲: 大家好! 物有根本之心,人有恩祖之情。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激动和无限敬仰的心情,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参加全国冷氏宗亲北京见面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湖南浏阳冷氏,向到会的全 ...



湖南浏阳 冷光曙

尊敬的各位宗亲:

大家好!

物有根本之心,人有恩祖之情。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激动和无限敬仰的心情,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参加全国冷氏宗亲北京见面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湖南浏阳冷氏,向到会的全国各地宗亲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非常感谢见面会主办方付出的众多辛苦。

据《中华姓氏名人谱》记载,冷氏源于上古,为黄帝所赐,已有五千年历史。在几千年的风雨中,冷氏家族有过无数的辉煌,也经历了诸多磨难。我们湖南浏阳的冷氏,都居住在浏阳市荷花办事处牛石岭,我们是谟公,江湖溪海,溪公之后代,小时候我就知道我们的辈份为:超祖德家兴正大光清贤成才佐荣华富贵昌。我们浏阳冷氏总共才一千人左右,我们族长是我哥,光辉,家族的发展还需多向全国家亲学习。

据《浏阳县志》记载,明朝初期,浏阳县地区遭到血洗,浏阳人都是从江西、广东迁过来的,导致如今浏阳“十里不同音”。我们浏阳冷氏讲的方言属于赣语系,与江西西部地区的方言基本一致。从明朝初期至今400年来,祖辈们凭着他们卓越的智慧,高尚的品德和坚强的意志,使我们的家族日益繁荣兴旺。2015年,誉有“花炮之乡”美名的浏阳市已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8位。正所谓“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我们三兄弟历经近二十年创办的“浏阳曙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迎着政策的东风茁壮成长。企业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祖辈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智慧、品德和意志。

今天,我们从全国各地相聚在这里,是因为我们的身上都有着共同的血缘,我们的骨子里都有着共同的基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血脉相连,手足同根的一家人。前两天从微信群里得知,冷泽学和冷静两位家亲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不仅仅是她们个人的荣耀,更是我们冷氏家族的骄傲。在此,特别感谢这两位家亲为我们做出了超级正能量的榜样。

我们全体冷氏家族子孙都应发扬先辈们为家族的兴旺繁荣、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精神,紧密团结起来,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为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繁荣尽心尽责,我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将使我们的家族更加和睦,更加团结,更加兴旺发达。

最后,我衷心祝愿全国各地同族宗亲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欢迎各位宗亲来前任总书记胡耀邦的故乡、世界闻名的浏阳河、花炮之乡浏阳做客,美丽的浏阳欢迎你们!

谢谢大家!

20165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17:39 , Processed in 0.04010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