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冷冰霜在北京见面大会上的发言

2017-3-22 09:22|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1400| 评论: 0|原作者: 河北秦皇岛 冷冰霜

摘要: 河北秦皇岛 冷冰霜 尊敬的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叫冷冰霜,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庆安县前冷家村,祖籍山东省平度市冷戈庄,现居河北省秦皇岛市。 今天是中华冷氏宗亲北京见面会,也是中华大地冷氏宗亲首次 ...

                      河北秦皇岛 冷冰霜
尊敬的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叫冷冰霜,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庆安县前冷家村,祖籍山东省平度市冷戈庄,现居河北省秦皇岛市。
  今天是中华冷氏宗亲北京见面会,也是中华大地冷氏宗亲首次群英大会。在座的有将军、企业家、武术家及政府官员及热心于族谱研究的宗亲们,我能参加这样的盛会并发言,是我的荣幸,感谢各位德高望重的冷氏宗亲前辈对我们东北这支家族的信任、关爱和期望。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万里长流,必有其源。

人有思祖之情,物有报本之心。千百年来,沧桑岁月,剥蚀了多少石刻的牌坊,模糊了多少历史的记忆,却从未扯断我们黑龙江冷氏宗亲对山东故土魂牵梦绕的眷恋,始终没忘寻根问祖。
  嘉庆十一年,我支二十一世祖为生活所迫,兄弟三人闯入关东,在战火纷飞、人民流离失所的年代,惶惶度日,顽强地生存,繁衍壮大着冷氏家族,二百多年来,枝繁叶茂,目前家族成员数千,人才遍布祖国各地,族亲世世融合,家族支支宏发,以告慰先祖的在天之灵,我为我支冷氏家族的先祖闯关东的壮举和丰功伟绩致敬!
  寻根问祖,追根溯源,弘扬祖德,光前裕后。

祖恩如山兮祖爱似海,音容宛在兮惠泽永续;念及考妣兮东风浩荡,感恩戴德兮泪雨滂沱。

我们的始祖冷忠居住地:山东省平度市,可谓我支冷氏发源壮大之地,我们的先祖自山东省平度市冷戈庄分迁各地,骨肉分离,再难相见,多么凄凉的一幕,然而,千山万水难以阻隔我族人寻根问祖的脚步,日月更替不能凐灭我族人认祖归宗的追求,半个多世纪,政治的清明、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特别当今,通讯的发达,网络的延伸,给我们这代人带来了机遇,它成了我们寻亲的重要途径。失去二百多年的联络,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今天我们终于认祖归宗了!多年失散的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我们回家了!我们终于回家了!
  万里相隔,百年思念,手足情深,血脉相连。

是这种血脉深情,激励着我支每位族人,去践行“树高千尺问其根 ,水淌万里寻其源”的愿望,这些年,通过我们的齐心协力,充分发扬孝念和奉献精神,在山东老谱之后,我支已续上了新谱,从我支二十二世续到三十世,(共9世)。
  虽然说,“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做为冷氏家族的女儿,从小就牢记祖先的教诲,一直在秉承着“以德修身,以德待人”的优良传统,发扬血浓于水的精神,一样的血在我们冷氏儿女的血管里流淌,同样的脉,在每个冷氏儿女的心脏里欢跃跳荡,我们是同呼吸共命脉的同族兄弟姐妹,愿冷氏的儿女们共同携起手来,精诚团结,同心同德,为家族兴旺发达尽微薄之力,为氏族增光,为子孙后代造福。我们冷氏子孙众多,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一个庞大的冷氏宗亲系统,北方冷氏主脉源于齐鲁大地,支脉延伸海内外,奔腾的黄河孕育了华夏儿女的不屈精神,英雄的齐鲁大地铸就冷氏族人忠厚正直的品格,相聚虽然短暂,但我们冷氏宗亲每个人的心却紧紧地相连,通过这次北京见面会,我们要告诫晚辈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凝聚先祖们的辛勤劳动和滴滴汗水,未来的道路还很长,甚至布满荆棘、坎坷,愿冷氏家族成员敬祖睦族,孝顺父母,爱家爱族爱国,不屈不挠不畏,勇敢地立于中华民族之林,才无愧于我们的列祖列宗。
  百年磨砺,破茧成蝶,一路搏击,只为追梦。

“中华民族梦 ,冷门奋争先”,冷宽将军的高端题词,是对我们冷氏家族的殷切期望,也是冷氏族人的荣耀,我们应为之骄傲和自豪,它将永远激励我们冷氏族人弘扬先辈功勋美德、启迪后代立志创业。

最后,衷心地祝愿海内外各地的冷氏宗族,人丁兴旺,万载兴盛!愿我们冷氏宗族从此名闻四海、财达五洲,为圆梦中华,强盛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201652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分类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06:31 , Processed in 0.03766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