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高端的题词 巨大的鼓舞

2017-3-20 22:28| 发布者: 冷云龙| 查看: 1225| 评论: 0

摘要: 吉林长春 冷延崑 ——认真学习践行冷宽将军的重要题词 热切的期望。能让冷宽将军题词是冷氏族人的热切期望和幸事。去年春天,冷氏宗亲网主编冷云龙先生电话里找我,说宗亲网已经运行多年了想请人题个词,我说好啊, ...

吉林长春 冷延崑


——认真学习践行冷宽将军的重要题词


热切的期望。能让冷宽将军题词是冷氏族人的热切期望和幸事。去年春天,冷氏宗亲网主编冷云龙先生电话里找我,说宗亲网已经运行多年了想请人题个词,我说好啊,不过我先封门:我说我可不行,身份不高,力度不够,再说文墨也不行。那么云龙好心地说了,应帮一下,找谁呢一时无措。但心里总放不下:这事不是云龙个人事,那是氏族进行交流的平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场所,帮助寻根问祖祭祀的途径,应该关助。忽然想起我在编著《冷氏名显紀》时了解的一些有名族人,头脑中进行了一番搜索,突然冷宽将军形象耀然出现,他职务高,威望高,墨宝好,还在学雷锋、推进雷锋的事业,我高兴地说“有了”!拿起电话跟云龙参谋,云龙完全同意。可是怎么联系呢?都不熟,也没联系方式,又难住了。很快又想起来了:冷宽将军是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有个冷应芬主任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我前些天跟她还通过电话,寄了书,她可能熟悉。于是我立即拨通了电话,把云龙的请求和我的想法说了,她马上说这是个好主意,说请他题词很合适,并主动说“这事我来办,我跟将军在北京常开会,很熟悉,过几天听我信”。没过几天,应芬主任来电话,说将军愉快地答应了,他现在正忙,须过一段处理完事情静下来再办,这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呀! 我让云龙常跟应芬主任联系,注意听信,并嘱他在京如方便亲自去见见将军,当面汇报一下更好。之后,大家一直在等着,都高兴而热切地期待着。


高端的题词。一天,突然云龙给我来电话,说将军给他打电话了,让他去取题词。我说好啊,快去!临了他征求我意见,说我带点啥礼物好呢?我说,看老前辈倒是应该,但是这次你最好啥也别带,你是个“发展中青年”,拿不出啥像样的东西,再说那可不是一般人,他是雷锋战友,学一辈子雷锋不断学,你拿东西还不得挨批评。他说好,那我到老前辈那去空手学雷锋了。过不久,冷云龙拿到题词后,第一个就给我发来快照。我一看,既惊奇又振奋,令我喜出望外:“中华民族梦,冷门奋争先”十个闪耀的大字展现在我的面前——这样好、这样高水平的词,我反复端详,深入品味。它的水平大大超过我的预期和想象。这不是一般的题词,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题词,如果加上遒劲有力的颜体新姿则是一幅高端无价的墨宝。说它高端,不是夸张。这里不仅是说冷宽将军是一位有很高水平的领导,是一位享有盛誉的好将军、好书记、全国人大代表,更说的是他能站在弘扬伟大雷锋精神的高点上,用高度敏睿到位的思维,运用别具艺术魅力的笔触撰就出来高度思想和艺术水准的墨宝珍品。这幅墨宝珍品意义之大,可谓不凡,尤其对我们冷氏族人学习习主席的号召不仅是深刻的思想教育、高境界的领引,也是一次最为有力巨大的推动,难能可贵。对于其他兄弟族人贯彻落实伟大的中华民族梦来说也具有普遍深远的意义。后来得知,这次云龙是和他叔叔冷忠雨一起去的,云龙说接待也是没有想到——在他的普通办公室里----将军没着军装,非常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他和几位同志都是自愿无偿地在学办雷锋的事业,已发展到新阶段。云龙说,到中午非留我们吃饭不可,同事们告诉我,你不要担心,这不是请客,我们是自掏腰包,简单实惠,用雷锋精神学雷锋,席间将军还讲了许多我没曾听过的雷锋故事,令人感动。我们在离开的时候,将军送我们直到上车后走远了他还在门口招手。云龙说,冷宽将军和他的同事们还在坚持不懈无私无偿地推进学雷锋的事业,这使我受到一次极为深刻地学雷锋的教育。


巨大的鼓舞。这件事极大地鼓舞着我们冷氏族人圆梦争先的劲头。就是我周围的同志,知道此事后也都为我们高兴。一位同志对我说,冷氏有这么好的将军,又题了这么重要的词,多幸运哪!是的,这是非常令人高兴值得庆幸的事。如何学习如何推进?我觉得首先,我们要学习好将军的思想、领会好题词精神,做圆梦争先创优的表率;第二要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互动,与学雷锋精神结合起来,让题词精神、雷锋思想家喻户晓;第三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要在宗亲网上、媒体上广为宣传,促进圆梦争先创优的活动广为开展。尤其让我高兴的是,我这里算是最先知道的,有点“进水楼台了”,我正在撰写截稿的《吉林农安县哈拉海冷氏家乘》,欣逢将军的题词传来,爱不释手,于是决定以彩页16开面刊在封首,并配简介:“被誉为好将军冷宽,是雷锋同志战友,1938年生,河北承德人(听说祖籍是山东),1957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毕业,曾任海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纪委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海军中将军衔。图为冷宽将军应冷应芬(全国人大代表)、冷云龙(冷氏宗亲网主编)等请求,为响应习主席号召,鼓励冷氏族人圆梦争先而欣然题词:“中华民族梦,冷门奋争先”。将军的高端题词、亲情指引,是冷氏族人值得庆幸学习、奋力为国争先创优的巨大动力!”这样,让我周围的族人们就先瞩为快了,即刻学习传播起来。建议将题词在冷氏宗亲网上刊载着力宣传,让族人们都学习行动起来,为圆梦争先创优作出新的奉献!


20151030于长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上一篇:中华民族梦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4 17:15 , Processed in 0.03629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