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中华冷氏宗亲网 首页 冷氏要闻 查看内容

专访雷锋同志的亲密战友——冷宽海军中将

2013-12-6 11:25| 发布者: leng| 查看: 2046| 评论: 0

摘要: 冷宽将军 国防部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卜金宝、李景璇、梁捷报道:2月16日下午,记者拜访了雷锋同志生前的亲密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海军中将,听他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冷宽,河北承德人,19 ...

冷宽将军

    国防部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卜金宝、李景璇、梁捷报道:216日下午,记者拜访了雷锋同志生前的亲密战友——原海军副政委冷宽海军中将,听他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冷宽,河北承德人,1938年3月出生,1957年1月入伍,海军原副政治委员,海军中将军衔。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十五大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澳大利亚友好小组成员。

    在冷宽将军的人生历程中,雷锋是一个不能不提及的人物。冷宽曾在雷锋生前所在团机关工作,他与雷锋同志一起工作、生活、学习了两年零八个月,雷锋同志牺牲后,他参与了雷锋事迹的整理和总结工作,他一生致力于雷锋精神的宣传,一生用雷锋的事迹鼓励自己。

    雷锋同志追求理想、乐于奉献、尽心尽职,集中体现了我军的优良传统。时代在变,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近期我们将推出雷锋同志亲密战友——冷宽海军中将访谈,请予以关注。

专访开始前,冷宽将军与卜金宝记者进行沟通交流
冷宽将军向记者讲述雷锋故事
正在接受采访的冷宽将军
冷宽将军在赠送给国防部网的明信片上题词“永远传播雷锋精神”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7 07:08 , Processed in 0.03520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