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023|回复: 0

冷家双骄 一脉布衣 两代从戎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8-6-19 11:4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18-6-20 10:18 编辑

他在时逢国难时弃农入伍(仅16岁)
他在部队时练就过硬的开车技术
他在抗美援朝时屡立奇功
他曾为毛泽东主席当专程司机 他就是冷云生.


     冷云生,冷修华次子,原名恒义,字云生。湖南长沙开慧人,生于1931年辛未9月20日,年幼丧母,家境贫寒,随父亲在地主家做长工,从而失去了读书识字的机会,时逢国难当头,为保家卫国,1947年,年仅16岁的他弃农入伍。 冷云生在部队时吃苦耐劳,稳打实干,练就了一门过硬的开车技术,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部队派他为前线运输作战物资,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屡立奇功,为抗美援朝的胜利而险些捐躯。


     抗美援朝后,冷云生由部队转业到株洲化工厂工作,不久调入到湖南省省委招待办,一直为湖南省省委书记张平化同志和处长华国峰同志当司机。后来毛泽东同志在韶山滴水洞办公期间,韶山管理局局长王亿成同志要求湖南省省委派一个技术好,为人忠厚的司机,经再三审核后省委又调云生同志为毛泽东同志和广州军区司令员龙书金同志当专程司机。在这期间别人提醒冷云生,叫他找领导要求升迁工作,可他只字未提,直至毛泽东同志回北京,毫无怨言服从组织的安排到湖南省石油总公司开车。由于冷云生工作勤奋,后来分配到长沙石油公司开车直至退休。而在开车期间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堪称奇迹。受到党和国家颁发的奖状和奖章不计其数。他y一生坎坷,大公无私,淡泊名利,高风亮节,憨厚朴实,和蔼可亲,永远忠于党。为党和人们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冷氏家族增光添彩!是我们冷氏族人学习的榜样!1979年中越自卫还击战爆发,冷云生又毅然把还在念高中的唯一一个儿子冷斌(冷思益)送上前线参加作战,父子两代人先后参加举世闻名的两大保家卫国战争,传为佳话,为后世楷模。2018年4月15日下午,冷云生老人辞世,享年87岁,葬于老家湖南省长沙县开慧镇华山村后山。祝冷老一路走好!



      原创撰稿 冷战强   材料提供 冷思益 冷思红 冷思维   主编 冷茂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6 03:48 , Processed in 0.0677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