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592|回复: 0

“十佳”司法所长冷界环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回帖

142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28
QQ
发表于 2017-12-2 11: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连军 于 2017-12-2 11:59 编辑

冷界环,

简历:

1987年9月至1987年7月,在修水师范学习;

1987年7月至1990年6月,在渣津小学任教;。

1990年7月至1994年6月,在石坳中学任教;

1994年7月至2015年2月,在修水县司法局白岭司法所工作,先后任干警、所长;

2015年3月至现在,在修水县司法局工作,副主任科员,先后任公律股股长、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


荣誉
       二00五年、二00九年、二0一三年被县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干警”。二0一二年在全省所长培训班上作了典型发言,得到了省厅领导的好评。



先进事迹:

一、政治素养好,树立了良好的司法干警形象

1、能长期坚持参加政治学习,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注重学习时事和新的法律和法规,结合我县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牢记必须奉献社会和服务群众,对自我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爱岗敬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干警素质,展现一个人民司法干警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树立了良好司法干警形象,创造了最佳工作业绩。

2、业务知识强,自身素养高。冷界环取得了律师资格,又多年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且积极参加县市县组织的各项培训班,更新自已的知识,如在参加江西省第二期司法所长培训班上,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了司法厅领导的好评;当出了新的法律、法规,能及时学习,以适应工作的需要。是一个业务知识强,自身素养高的司法干警。二0一二年度白岭司法所被县评为“优秀政法基层单位”,二0一三年度被县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干警”,白岭司法所被县司法局评为“年度综合先进单位”。


二、积极工作,成绩显著

(一)积极普法,深入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普法形式多样。围绕“六五”普法规划,坚持把普法宣传作为白岭建设的基础来抓,采取了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今年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悬挂法制宣传横幅8条、上法制课15堂、在调解纠纷的同时进行讲解法律,大力进行普法宣传,做到以案说法。

2、普法内容丰富。根据不同的对象,进行相对应的法律宣传。对农民群众:深入开展民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安全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根据白岭镇拆迁任务重,我加大了房屋拆迁、婚姻法、信访条例、房屋拆迁条例、物权法、安全生产法等,对学校老师和青省少年学生大力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3、加强民主法治村的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了“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活动,今年大力完善依法治村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推进镇基层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构建“和谐白岭”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积极调解,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1、坚持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坚持做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坚持每月一报,向群众了解矛盾隐患,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与镇综治、信访部门联合,处置了一大批矛盾纠纷。

2、积极化解矛盾。认真开展纠纷调解工作,牢固树立矛盾无小事的观念,调处好每一件纠纷,所参与调解的纠纷,调解成功率98%,对调解成功的,做好回访工作,未出现因调解不当而发生民转刑或非正常死亡案件,也没有因调处不当引发群体性上访等激化案件,所达成的调解协议件件得到落实,无违法调解及协议被法院撤销的现象发生。比如近两年白岭镇的白岭医院医疗事故死亡赔偿案、九江口腔医院婴儿医疗事故死亡赔偿案、南昌大学5.12交通事故死亡赔偿案、两位农民工在外地死亡赔偿案等非正常死亡案件,每件都亲自参与调解,且都成功调解结案,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好评。

3、成立“湘鄂赣边界调解委员会”。白岭司法所与湖北的麦市司法所、湖南的虹桥司法所成立了“湘鄂赣边界调解委员会”,联合化解跨省边界矛盾纠纷,效果良好。

(三)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

加强刑释解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目前白岭司法所共有社区矫正对象32人,刑释解教人员55人。冷界环所长认真组织干警加强帮教与教育管理,完善点名制度、个别谈话制度、请销假制度。坚持走访,每个对象每月走访一次,及时牚握动态,做好思想教育。认真做好无逢对接工作,及时发放刑释人员生活费,对刑释人员进行及时帮助,如:大力支持刑释人员自主创业;联系工业园区服装厂,安排刑释人员工作。

(四)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全力维护弱势群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提高服务质量。从强化法律援助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入手,进一步加强了对法律援助工作和非诉讼法律援助的拓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畅通法律援助渠道,形成工作合力。自强素质,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近两年来,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200人次,代理法律援助案件30件。



内容来源:修水司法局门户网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4 23:13 , Processed in 0.06883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