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739|回复: 0

2016江西联谊之行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回帖

142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428
QQ
发表于 2017-11-4 08: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连军 于 2017-11-4 08:43 编辑

族事江西联谊之行
冷泽刚(贵州)
     小时候就听年长的家族人士讲,我们是江西移迁过来的。从此,渐渐地在长大的过程中对寻根问祖探源的事就有兴趣了。 加之八年前开始的清明聚会, 七年为家族事务奔波的经历,前后四年创建伶伦祠的艰辛,和今年(2 0 1 6 )赶赴江西修水古市族亲冷春阳在网上召布组织的冷氏宗亲春节联谊会――回归祖籍之地便在正月初二下午星夜启程了。
     正月初三十五时左右,我与先举叔、德元哥到达江西修水县古市镇,本地宗亲在冷春阳的组织下热情地迎接了我们,让我真彻感受到了深厚远长的血脉情谊。接下来认识了冷仲华、冷述修、冷马金、冷建三、冷伟安、冷伟立、冷荣华、冷会祥、冷越云、冷红旭等等一大批家亲,甚是荣幸。还在大家的陪同介绍下祭拜了少溪祠堂、一娘殿(冷家主敬神――屈原之长女) ;参观了冷氏大祠堂旧址(现已在址上建了学校) ,站在冷氏家族曾经的輝煌上,思绪万千… … 并在继续的行程中看到听到体会到了许多未所闻的有关我冷氏家族的知识典故、的厚重文化,倍受感染,为家族如此深厚的文化渊源感到无比的荣耀、自豪;为我现在正在努力为家族事务奋勇前进的行动、信仰而感到光荣;更为我能有缘份宣传创建始祖伶伦祠而感到三生有幸; 冷宽将军去年 (乙未年) 为中华冷氏宗亲网的题词:“ 中华民族梦 冷门奋争先;” 如此等等让我看到了我冷氏大家族一统的希望,看到了我冷氏 文化飞扬的灿烂明天,看到国梦与族梦的溶为 一体!
     接下来正月初四,我们行程安排要拜访修 水家族理事会,到了会场才知道修水县冷氏宗 亲代表新年团拜会正在举行,我们三人觉得有 点唐突,又觉得惊喜,但此实属缘份。可以一 下看到这么多的家亲团聚在一起,听到久违了几百年的乡音,似曾相识,啊… … 这就是故土同源… … 我亲爱的江西、亲爱的修水、亲爱
的所有亲人,我们回来了!
     之后出席了新年团拜会,并与之理事会家亲冷自生、冷华伟、冷天雄等道明了此次突访的欠意,并与之提交了“ 创建伶伦祠” 倡议书。之后冷春阳带领我们拜访了冷伟立的“ 伟立文化沙龙” 公司。对他曾经办理过的“ 修水冷氏宗亲报” 停办了深表遗憾等等,再次感受到了这里不光姓氏文化的深厚,我冷氏文化人士的修养也堪称表率。茶后下榻到冷家宾馆,下午三点左右修水理事会主要成员冷自生、冷华伟等还来到我们下榻之处交流,虽很短暂,确也足见血浓于水的亲情!在此谢谢你们!
      接下来族亲冷伟安在晚上也赶来与我们见面,并对家族事务的发展作了交流。并相约第二天(正月初五)为我们引见其哥冷建三(这里要提一下,伟立是建三之四弟,伟安是建三之三弟) 无比荣幸, 冷建三是文化人, 是作家, 他与其父冷瑞麟主编了修水部份 《冷氏家史》 ,其祖上也是修水县历史上最后一个秀才, 可称得上书香传家, 他三兄弟, 被我先举叔称为“ 冷氏三秀” 。席间谈到家族一统的事,达到共鸣,并表达了他们将办理也有能力办理“ 中华冷姓文化报” 来宣传家族历史上和现代的文化,增强和调动家族人员的冷姓荣誉感。逐渐把全国冷氏代表联谊起来,做实实在在的家务事业,像其它成功家族那样,不管天南海北,能识长幼之序,能知本末之源,能正正气之力量,能扬光大之发扬。
      我们此行带了一幅锦旗:“ 祖德流芳香火盛,力倡冷氏达一统。” 还撰书了:“ 京兆仕泽家声远,伶伦后裔万代长;黔赴赣州联谊会,韵生族梦似锦扬。”” 即此行之目的愿望,其字间表达之意还用诠释.
       当日下午建三家亲盛情邀请,在家中亲自用自己上山砍的柴火烧火煮饭招待我们。陪同我们 的还有书画家冷述修及几位男女家亲;其中庆会主 持人冷越云(女) ,刚刚主持完?氏宗祠落成典礼, 大汗赶来见我们,交谈了解到当代冷家歌手冷漠入微信群就是她介绍的,还聊到伶伦是中华音乐的发 明者,倍感自豪!其间冷建三为代表接受了我们力 倡一统的锦旗,并拍照纪念。之后参观了冷述修书 画工作室,并为伶伦祠和我们三人赠了墨宝,深感荣幸。现在也装裱悬挂在伶伦祠之正殿及家里。赠我的“ 厚德载物” 她将时时提醒我、鞭策 我!
     这次江西俢水之行,冷仲华家门让我们倍受感动, 他不光此次个人捐资万元来助办,还在第一天的活动中 全程陪同我们,关注我们,还特别叮嘱我要照顾好
先 举、德元两位年长家亲,如此等等,没有一惯大老板的 俗气。而且听闻到其对社会和家族都作出了响当当的不可磨灭的奉献,其中少溪祠堂他就是主捐人… … 其接人待物,让我倍受感染。在此,想再次 对他道声:“ 谢谢了!” 并期盼欢迎所有江西家亲来贵州 遵义作客,来指导支助伶伦祠的建设工作。
      我们于正月初六启程,初七归家。春节的气氛、春季 的和风、春日的阳光、到处鸣响的鞭炮,到处走亲访 友的人们的身影… … 正在向春向夏向秋的成功收
获一 刻不停地前进着。

2 0 1 6 . 0 3 . 0 7于家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07:24 , Processed in 0.06629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