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897|回复: 0

美国希望基因研究所所长、美国长寿基因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冷强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7-10-8 14: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14日,美国希望基因研究所所长、美国长寿基因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前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冷强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基础医学院领导在会议室接见了冷强博士。
    基础医学院院长金昌洙代表学院对冷强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学科实验室平台建设、科研人才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3:30,冷强博士在教学科研楼C201会议室作了题为“Renal Potassium Channel Complex”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栾希英主持。会后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冷强,博士,从事离子通道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已有十八年之久,其研究课题先后获得了美国心脏学会科学家发展基金(NIH-SDG)和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R01)重点基金的资助。在PNAS、Nature-Genetic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封面论文两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1300多次。他首次用膜片钳的方法证实了植物体内的胆碱能系统参与对气孔的保卫细胞的钾离子通道的调节;并在非洲爪蟾蛙卵母细胞(Xenopus laevis oocyte)中表达了克隆的植物体内的环核苷酸门控的阳离子通道;发现WNK激酶可作为分子开关对肾脏钾离子通道ROMK的调节作用; 首次鉴定了一个新的蛋白质贝塔亚基MPP5,该亚基与小通导性ROMK (Small Conductance K+ channel, SK)能形成中通导性的钾离子通道 (Intermediate Conductance K+ channel, IK),在体外 (Xenopus laevis oocyte)重建了SK和IK对ATP的敏感性,从而回答了肾脏生理学中久而未决的疑难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0 03:05 , Processed in 0.0678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