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898|回复: 0

热爱电子技术自学成才的冷志东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20-5-3 09: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5-3 09:15 编辑

                                   热爱电子技术自学成才的冷志东
                                                               ——冷绍仁脉吉林后冷家西院志字辈海阳26世



     冷志东,男,1972年生,共产党员,原籍吉林省农安县,祖籍山东登州府海阳县,现在吉林省辉南县妇幼保健站做计算机开发、维修、管理工作,是一位热爱电子技术、刻苦专研、自学成才的行家里手。1991年经县里招工考试,就业于辉南县长龙药业,后又调转辉南县物资局从事营销业。时年在县党校学习,并取得专科毕业文凭,当年县物资局业务福利非常好,是很受人羡慕的工作,但好景不长,物资局下马,失业后自己买电脑开了电子游戏厅。从此开始了计算机学习,三年的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又取得了省电大大专文凭,并攻读完成了夲科学历。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实现自己的梦想,以全面提高自己。1996年在县城里开设了第一家网吧,接着又组建了县里第一个WAN无线网站,又建成了第二,三个,完全是他独立完成的,经过努力学习和实际锻练,使他的电子技术有了较强的功底,成为县里较有名气的行家里手,受到普遍重视。

     2000年县受县妇幼保健院聘用,从事计算机管理工作。在对该院计算机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的过程中,又进一步的提高了自己,保健院的数据管理走上了正轨后,他又接连完成了辉南县第二人民医院、辉南县中医院的计算机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工作,还对辉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康达医院等单位进行帮助,形成可靠的电子工作系统。很多单位和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找到他,他都耐心地帮助解决,从不收费。就是外地有人找他,去不了,他就在网上远程帮助对方会诊、咨询解决问题,许多难题在他的帮助下迎刃而解,受到广泛赞誉。

     2002年,吉林省卫生厅为争取世界妇幼卫生组织给全省基层医院、保健站贷款,在起草上报世界银行材料汇总分析有困难,领导在县保健站调研中发现志东是全县有名微机能手,于是经站领导同意、省厅决定临时借调志东参加完成此项微机综合操作任务。当时住在长春鹿鸣宾馆,厅里上班,联系省内多地,历时三个半月,从电脑的布局、到操作的使用,从表格的设计、到曲线分析,九个项目,数据繁多,须按要求归拢成体系系统,并经过汇总、汇报、评审、通过,一系列过程,较好地完成地完成了任务。这个任务完成上报通过,为全省基层卫生系统急需医疗设备贷款征得了大批预期资金,购置了大量设备,支持了省内基层卫生系统的建设扩容。仅志东所在的县就买了一台复印机、二台救护车、二台彩超、五六打印电脑和打印机。后来知道,这笔钱是基层购置使用,最后是由省里花钱支持地方的,是世卫组织支持我省卫生战线上一大公益事业。

     冷志东在刻苦鉆研、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同時,在尽可能地帮助有困难的单位和个人需求电脑技术业务的同时,他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赞助贫困学生和有困难的群众。多年来,他参加县里热心公益事业的省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好人最美教师、通化市劳模刘会田同志组织的十人“与好人同行助学子圆梦”活动,一对一帮抚,他具体对“样子哨镇小椅山村小学”张浩淞同学救助,每年给350元,已连续5年,今年已是第六年约定解封后将集体继续去参加救助活动,直到那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他还参加走访特困户,每次都掏出百八十不等集资相助。像这样坚持扶贫、热心公益的事情较多,志东遇到都积极参加力所能及地予以奉献,广受领导和群众的赞扬,已被誉为“助人为乐的辉南好人”。他还谦虚地说:“我做得还不够”。
(冷延峰之子、冷文轩之孙,妻胡育梅)。电话 13180658723

                                                                    冷延崑撰文 2020年4月16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0 00:45 , Processed in 0.0740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