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858|回复: 0

吉林省镇赉县物资局退休干部冷延军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38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38
发表于 2020-3-14 12: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3-18 09:59 编辑

                 在部队带队立功转地方仍很优秀的冷延军
                   ——冷绍仁脉吉林白庙子冷氏延字辈海阳25世



        冷延军,男,中共党员,1958年8月12生于吉林省前郭县王府镇白庙子屯,1977年7月15日在王府高中毕业,197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部队。 在部队期间,积极参加部队训练,严格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工作中,积极肯干,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起带头作用。先后担任副班、班长等职务。1980年,部队在一次会战中给他一项任务,让他带领全班13名战士拆卸北京潮白河大桥工程,要求必须在半个月内完成,否则影响通车。这是一项新任务,过去从来没干过,他心里没底,还不能说,这是命令。无论如何也要保证上级交办的任务按时提前完成。为进一步领会上级精神,了解任务情况,又听取一次领导指示。于是马上召集全班战士作前动员,讲明意义,说明任务,把大家的精神鼓舞起来,决心要把这个任务拿下,顺利提前完成。到现场后,他根据情况又做了明确分工,说明如何拆法,立即组织行动起来,全班战士生龙活虎,起早贪晚,抓紧进度。结果只用了9天的时间就顺利安全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上级表扬,说你们干的漂亮!这一次总结时,团里给他全班立了三等功,冷延军个人也立了三等功,以后营连还有嘉奖多次,他于1982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冷延军转业到铁道部第161工程局第12工程处。历任班长、工长等职,先后参加了修建大秦铁路(大同——秦皇岛)、沙通铁路(河北沙汤——内蒙通辽)、312国道(南京——滁州)等铁路和公路建设,他随队走遍了祖国13个省市的山山水水,历经千辛万苦,筑路搭桥,钻山涉水,为祖国的铁路和公路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由于工作需要,他1998年调入吉林省镇赉县物资局工作,历任副科长、科长等职务。先后驻在四平、长春、乌兰浩特等地,为企业销售钢材而尽力拼博。上级每年都有明确的计划任务,必须完成,超额有奖,完不成要罚。那时每年给科里下达的销售任务至少300吨。他带领全科人员走用户,下基层,跑市场,落实销售计划,有时任务还得分到人头,领导很抓重点。冷延军经调研后,发现镇赉县水利局是钢材需求大户,每年所需防洪钢材、抗旱水桶的制材等,至少能销600吨左右,他立即积极争取,搞好供求关系,作好售后服务工作,这局所需钢材基本上都被他掌控住了,这一处完成就大大的超额任务了,还有其他地方就更多一些。有的科室还没完成,他们科每年都至少要超额200%完成任务。所以多年来年年都被评为先进科室,冷延军被评为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冷延军在部队上认真学习,积极肯干,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起带头作用,光荣地入了党,多次立功受奖;回到地方,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更勤勤恳恳,做好工作,千方百计地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受到上级领导多年多次的表彰,授予成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直到光荣退休,这是值得族人学习和称道的。退休后,他也不闲待玩,还经常帮助困难亲属职工,力所能及做些帮扶。尤其在去年,我脉冷氏找到了祖上徙关东失联二百多年的祖籍、祖谱的喜事,在“寻根、续谱、圆梦创优”中,他得知后,积极参加,不辞辛苦,第一个和延东一起把白庙子冷氏宗谱很快地寻找补齐,做出了积极的奉献,受到宗亲们的好评。
(冷文平之子,冷克臣之孙,妻梁忠华)。

                                                                                                                              冷延崑撰2020年3月12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15:31 , Processed in 0.06387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