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333|回复: 0

中德一汽大众优秀工段长改进明星冷有峰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38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38
发表于 2020-2-25 16: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4-1 11:35 编辑

                                              中德一汽大众优秀工段长改进明星冷有峰

                   ——冷绍仁脉吉林后冷家东院有字辈海阳27世



       冷有峰,现为长春中德合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工段长,专业技术全面,精于齿轮类零件生产加工,多次当选为公司的改进明星。主要情况是:冷有峰,男,出生于1977年10月14日,中共党员。1998年7月毕业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机电专业(后自考本科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同年8月分配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传动器厂一个有50多人的大型班组工作,2005年开始担任班组长。工作积极肯干,业绩突出,本人及所带领的班组多次获得多项表彰奖励:2002年荣获全国百佳班组称号;2005年荣获一汽大众优秀班组称号;2007年荣获一汽大众发传厂优秀班组称号;2009年荣获一汽大众发传厂优秀班组称号;2010年获得一汽大众优秀班组长称号和五星级班组称号;2011年获得一汽大众五星级班组称号;2012年获得一汽大众优秀员工称号;2016年荣获一汽大众发传厂质量稳定奖荣誉称号;2018年一汽大众动力总成事业部优秀党员先锋岗;2019年7月份,成长起来开始担任动力总成事业部传动器车间齿轮工段工段长。

       二十多年来,冷有峰从一个大专毕业生,扎根在大型中外合资企业大型生产线上,从一个普通专业工人做起,不断成长为大型生产线上的优秀班组长,又从优秀的大型班组长成长为大型机械自动化生产线的工段长,已自考大学毕业,实在是个很不平凡的一件事,现已成为一个卓有成效值得称赞的先进典型。这是与他的一贯思想前瞻、热爱本职、钻研技术、加强管理、不断总结经验、具有十足干劲分不开的。总的看来,大体有如下几个特点:

       其一,他思想先进,富于前瞻。他在大专选择这个专业时就说明他热爱这个行业,开始就决定为之奋斗。所以他在走向这个岗位时,就爱上这个岗位并坚定地为之全心全力贡献付出。他还不满足自己的专业知识,他挤出两年多的业余时间,较好地完成了长春工业大学机械化本科专业毕业学历,进一步提高武装了自己,为多做工作做好工作扩充了新的空间。这是他的思想文化素质基础。

       其二,他钻研技术,很有深度。现代化大型生产线是一台台高性能现代化设备的科学连接体,每一台都是高科技,都够学习熟悉一气的,几十台连在一起管理就是一门大科技学问了。冷有峰不畏所难。他一点一点地摸索,把设备搞的非常熟悉。尤其对Gehring珩磨机、Prawema珩齿机、Kapp磨齿机、Buderus锥面磨床、KarlKlink硬拉、WEISSER压套车等进口高尖端设备,十分精通,曾负责过此几类设备技术资料的编辑和汇写工作。还屡有改进创新,例如:提高南京数控车刀具耐用度,降低刀具成本;珩磨机夹具改进提高工作效率;废弃砂轮再利用,降低生产成本;解决PITTLER硬车内孔黑皮,控制后序产品质量改进;解决困扰多年的PPAWEA珩齿机打刀问题,每年为公司节约90多万元人民币。这已经超出了一般工人的技术水平了,说是专家也不为过。

       其三,他热心管理,取得丰富经验。一般管理,他很快都能掌握。他能与时俱进,在生产关系中倡导“团结、尊重、互信、沟通”的理念,使团队更有凝聚力、战斗力。他所带领的班组、工段特点鲜明,主要围绕四点展开工作: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于生产;二、知难而进、敢于亮剑打造一支技术型团队;三、广泛开展KVP活动让班组在改进与创新中发展;四、全员管理、共建和谐的管理理念。这样,不单使设备连在一起,人心也融合在一起在,无往而不胜。由于他认真严谨,善于学习,长于思考,总结经验,多年来对德国大众现代化的现场管理理解比较透彻,将“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现场5S标准管理学以致用,并加以推广,曾代表公司多次做为样板班组让大家学习。

       其四,他的先进事迹,已走出厂门国门。2010年冷有峰以一汽大众优秀班组长身份,参加了由《工人日报》在内蒙古包头主办的全国企业优秀班组长研讨会,并在会上做经验汇报。2011年10月至11月在上海大众MQ200德国工厂参观学习。2012年2月调往一汽大众新成立的MQ200变速箱厂工作,负责齿轮类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和配合工作。2012年8月新工厂顺利投产后,开始负责齿轮热后班组建设工作。2018年5月份代表一汽大众动力总成事业部参加德国工长团队会进行技术经验交流,每次都受到与会同行们的热情赞誉!2020年,他正在新的岗位上迎接新的更大挑战,工作事业上一定会有新的更大的进步与发展,我们期待着。
(冷志新之子,冷延平之孙)

                                                                                                                       冷延崑撰于2020年2月17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8 21:55 , Processed in 0.06770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