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015|回复: 0

护理瘫痪爱人抚养四子长大脱贫的冷志新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38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38
发表于 2020-2-19 1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5-28 09:42 编辑

                  护理瘫痪爱人抚养四子长大脱贫的冷志新

                   ——冷绍仁脉吉林后冷家东院志字辈鲁海阳26世



     冷志新,精心照顾瘫痪爱人24年、抚养4个孩子长大脱贫,度过了不可想象的困境。主要情况是:冷志新,男,1951年出生,吉林省农安县哈拉海聚圣号人,现居长春市。年轻时思想活跃,在小企业里做过厂长秘书、采购员,改革开放初期,辞职创业,搞个体运输,是当地第一批个体运输从业者,也是第一个把解放牌大卡车开回家的人,成绩显著。正当他事业刚要走向顺利的时候,1996年他的妻子吕顺珍突得脑溢血,半身不遂,生命垂危,在农安县医院全力抢救。由于家中4个幼子,无法照顾,他便一个人把家务全部承担下来,县里镇里两头跑,20多天他一直陪在妻子身边,端屎端尿,不离不弃,每天坚持给妻子做肢体康复性按摩,与昏迷中的妻子说话,终于将妻子唤醒,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但却长期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为了更好的照顾妻子和这个家,不误孩子成长,他放弃了自己再创业的想法,在哥哥嫂子的帮助下,勤俭持家,全力投入家务,每天坚持给妻子做身体恢复性锻炼,喂饭喂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到现在,已长达24年,始终坚持一贯,护里照顾仍旧如初。经过他的悉心照料和到处求医治疗,吕顺珍终于慢慢站了起来,简单生活可以摸索自理。然而现在他们已是近70岁的老人了,幸好都没有新的毛病。尤其近些年,孩子渐渐都大了,先后都参加了工作,不但能维持自己的生活,还能补贴家用。男孩老大在一汽大众做工段长、自考长春工业大学毕业,大女孩在吉药厂工人,二女孩在社区街道工作,三女孩在长春工程学院毕业、现在济南市机器人学校任校长。抚养孩子们成才走上社会,孩子们都不忘父母深恩,都能热心关照父母,身在外地也常寄钱回家看看,全家生活已得到很大的改善,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用,从困境中解脱出来,过上了好日子,邻里族人们都深为钦佩。
(冷延平子,冷文治孙,妻吕顺珍)


                                                                     冷延崑撰2020年1月17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20:49 , Processed in 0.0765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