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013|回复: 0

专访深圳市万新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冷丹平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20-1-18 13: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王丽娟

来源:《第1眼镜》2018年9月刊 《专访》栏目,转载请标注作者及出处!

无论什么时代,唯改变者进,唯进取者强。沉溺于眼镜行业十余载,深圳市万新眼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万新)一路小跑前进,从不盲目跟风,多品牌战略全面开花,发挥品牌优势、避开竞争雷区 、瞄准消费者“痛点”的精准定位诉求,成功打造了定位“成功男性标配”的凯迪拉克,定位“绅士品格”的梦特娇,定位“活力时尚”的雪佛兰,除此以外,还有定位“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的自创青少年品牌66,2015年,随着定位“专注运动”的美津浓品牌的加入,深圳万新全力推动转型升级,行稳致远的坚持走自己的实干创新之路。

当前,眼镜行业逐步过渡到以用户为核心,以弹性需求作为主要消费引擎的时代,互联网也步入下半场。我们应该如何把握住行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利用互联网和眼镜行业产生深度化学反应,进而结合自身优势调整市场战略?在消费升级过程中,眼镜品牌如何参与这场变革,在营销上有所应对?带着以上问题,近日《第1眼镜》走访了深圳市万新眼镜有限公司,拜访了总经理冷丹平先生。

Q
据我们了解,深圳万新的品牌涵盖代理国际品牌、自创青少年品牌,近年在运动品牌领域又是重拳出击,推出——美津浓,这是不是代表着深圳万新在品牌战略方面做出了调整?
A:深圳万新目前拥有多个精准定位的国际一线品牌,比如定位“成功男性标配”的凯迪拉克,定位“绅士品格”的梦特娇,定位“活力时尚”的雪佛兰,除此以外,我们还有定位“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的自创青少年品牌66,2015年,定位“专注运动”的美津浓品牌的加入。至此,深圳万新已经建立了一个相对完善的品牌系统,涵盖了各个年龄层和消费人群。随着我们渠道的完善,很多品牌商找到我们,但是考虑现有品牌稳定发展和沉淀,深圳万新不会去轻易的引进新品牌,我们更愿意稳中求进。所以,后期深圳万新未来的品牌战略就是着力于现有的品牌,我们对市场进行了严密的布局,致力于将每个品牌运作成为市场的典范。
Q
针对多品牌发展战略,旗下品牌如何让它们更好地混合发展?(投入成本、品牌管理难度、人才储备)
A:深圳万新虽然拥有多个品牌,但是各个品牌具有明显的差异化,并且拥有不同的渠道端口。对此,目前我们设立不同的事业部去服务于不同的渠道。比如我们有专门的医疗事业部,以更专业的视光学知识人群去对接医疗系统,给他们提供更好地服务。比如针对代理商这一群体,我们通过大数据系统,帮助代理商找到发展的瓶颈,给到相关的配合支持,一起双赢。
Q
在品牌的传播层面,今年是否也会根据品牌架构的变化而做相应的调整?
A:我们现在不仅仅在渠道,也在终端进行多元化的宣传。比如我们的美津浓品牌与玉门魔山越野跑,青岛西海岸夜跑,成都小脚印公益跑,央视的疯狂面试官等赛事节目进行多方位的合作,比如我们的凯迪拉克品牌,与携程,同程,易车等旅游类、车类互联网媒体平台合作,进一步加强在消费终端的品牌印象。
Q
竞争激烈的市场行情下,细分市场已成必然,互联网思维下的品牌营销观念将发生哪些改变?
A:由于产能过剩,产品缺乏差异化,以及电商冲击等因素,眼镜行业的零售市场和消费模式经历了巨大转变,消费者更重视消费体验,对于品牌的细分定位,对于产品的差异化,对于眼镜零售店的服务也有着更高的要求,而这些使得企业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回应市场的改变,唯有力求创新、与时并进,才能脱颖而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站稳。
在互联网思维下的品牌营销观念,主要是如何为我们的渠道进行赋能,并且帮助其达到消费端的提升。并且通过三块实现。首先品牌赋能,我们引进了专业的运动品牌——美津浓,并且针对大众运动市场的空缺进行迅速补位。美津浓品牌在产品研发投入了的大量的技术和人才,研发了多款具有专利特色以及创意设计的产品,为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并且针对美津浓的运动属性,我们有配套的形象规划,配备专业的运动陈列专区,柜台,道具等,在消费终端形成视觉冲击。所以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产品工艺,美津浓都能在缺乏差异化的一众产品中,迅速吸睛,抓住消费者的心。
其次科技赋能,深圳万新有一套闭环的大数据系统,不仅仅能够挖掘消费者的动态需求,市场的趋势走向,产品的需求,更能够帮助我们的渠道做出更好的管理,从来更好的助推我们的消费升级!
未完待续……
更多详细内容,请查看《第1眼镜》2018年9月刊 《专访》栏目
第1眼镜
The first glasse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8 18:11 , Processed in 0.07244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