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036|回复: 0

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延国的创业故事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20-1-18 12: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延国的创业故事2018-12-28 11:3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新区就是新家,异乡也是故乡
——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延国的创业故事
冷延国,是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瑞东方)董事长。2003年,他在北京成立普瑞东方。10年后,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公司落户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内,成为首批落户到渤海新区的京企之一。
从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到普瑞东方创始人,从三尺讲台到商场博弈,从最初创业两个人的团队,到今天全球硼类系列产品产业化最顶尖的生产商……在这条创业的路上,冷延国走了15年。
如果不是2003年的一次决定,现在的冷延国还是北京化工大学一名教师,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扔掉铁饭碗,决定创业这事儿,在外人看来不可思议,而冷延国想得简单:“想做点事儿”。
作为高分子专业博士,将自己的技术与学术能力转化为科研成果落地并推向市场,这个想法像颗种子在冷延国的心里坚定地生长。2003年,冷延国拿出所有积蓄,又从朋友处借来几十万元,并且把房子抵押了出去;两个人的团队,开辟市场、打开销路、寻找合作伙伴,千头万绪的事情扑面而来。直到现在,他还记得有一年农历大年初一,在租来的实验室里查看反应结果;在飘着大雪的寒夜里,裹着厚厚的棉衣,守着几个露天的反应釜进行生产放大。在旁人看来,这样的生活是“自讨苦吃”。冷延国坦言,创业之初的日子的确焦灼,而每一个新产品带来的成就感与喜悦,足以胜过一切。
今天,在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内,普瑞东方占地69.2亩,300L到3000L的反应釜100余台,组成了10多条生产线。普瑞东方与瑞士诺华、美国吉利德等世界排名前列的药厂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订单从全球各大厂商纷至沓来。
专业的人做好专业的事。从2004年至2018年,普瑞东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2项,已经授权发明专利33项。每年新增产品多达三四十种。打开市场后,冷延国开始做减法。如今,产品种类达到600余种,冷延国觉得接下来应该精益求精,挑选优秀客户,做好100余项潜力大的产品,从大而全走向精而优。
2013年,北京药企面临搬迁,山东、天津等地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拿着一大摞招商彩页,冷延国进行了认真的考量。那时候对于渤海新区,冷延国是完全陌生的,只是路过而已。到渤海新区的考察,一系列的暖心政策,让冷延国吃了“定心丸”。在这里,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态度热情、办事理念先进、办事成本低廉、办事方式快捷、办事成效显著……
2018年5月,普瑞东方与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建设高级医药中间体分析检测中心。1500平方米的实验室,拥有各类大型分析检测仪器,包括400M核磁、气质联用仪、气象色谱等分析检测设备40余套,总投资约1500余万元。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冷延国和爱人干脆把家从北京搬到了渤海新区。
冷延国在渤海新区开始了新生活。在医药产业园区内,他的很多行业老友在此集聚。从家到工厂,交通便利畅通,形成了一个便利的工作生活圈。除了老朋友,还有新朋友。这些新朋友是渤海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提起他们对普瑞东方发展的关怀与帮助,不善言谈的冷延国有些动情。他还记得有一年的农历正月初五,当人们都沉浸在春节假期的欢庆中,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带领工作人员来到他的公司嘘寒问暖,现场解决问题。
事业越来越平稳,冷延国经常抽时间到渤海新区各地走一走,贝壳湖公园、南大港湿地、中捷世博馆……说起这些地方,他如数家珍。冷延国感叹渤海新区这方热土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这个第二故乡迸发出的无限潜力。
提起渤海新区,对冷延国来说,此心安处就是故乡! (黄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14:38 , Processed in 0.09430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