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831|回复: 0

做小买卖起步富裕起来的冷海南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20-1-18 12: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小买卖起步富裕起来的冷海南
——绍仁脉吉林花园冷氏有字辈鲁海阳27世
冷海南,男,1969年8月9日生,兄弟5人,号海东、南、西、北、中,加上父母和祖父母,全家一共九口人。靠父亲低工资、靠老人有点劳动能力种点地是难以维持生活的,念书几无可能。海南从小就看在眼里,铭记心上。好容易半工半读挠到了初中毕业去县城考试那天赶不回来,当晚在一个变压器台底下盖着麻袋熬了一宿。当晚就暗下决定:“这书不能念了,还是帮助家里维持生活吧”!
从第二天起,他就用父母给他考试用的几百块钱,走街串户卖起冰棍来。有时抓点快货,就随时铺上地摊叫卖。经常骑自行车到百里之外去驮货,回来马上进行销售,有的直送用户。经验多了,再做些预购预售,渐渐灵活宽容起来。几年下来,用积蓄买了一台三轮车。这是本屯第一台机动三轮车呀。这就可以到二百里以外的省城去送货提货了。仍然很辛苦。春秋还好,冬天冻得受不了。车没棚,有时双手要冻僵了,下车把手放在水箱里缓缓,防止冻伤。这时经营扩大了,积蓄也来得快点,又经几年,攒些钱。经常给家补点,谁也不忍心要他的。两位老人力所能及劳作、几位兄弟半工半读,家境开始有了好转。之后,他拼命攒钱,一点也不乱花,经常是面包白水充饥。积攒到一定时候,下决心不用借款、贷款买了一台中型货车,开始长途贩运活鱼、各种快货大货。每天下午去省城送货进货,第二天早晨三点前必须到家,再批给小贩,睡几个小时,下午三点前还得去送货进货。
就这样干了十多年,又有些积蓄了,买了一段门面好的平房,扩大了经营范围,开张了一个五百平方米大超市。海南从不满足,也不乱花一分钱,一心一意搞经营、谋发展、顾老小,靠自己的双手和智能,想方设法把经营、生活搞上去。又过几年,他又有积蓄了,往大了发展。2017年他完全靠自己的积蓄,建起了一栋带地下室的上面三层面积2500平方米的楼房。部分自用,其余出租。邻里们都非常羡慕,为其点赞,政府街道部门还表扬了他。据悉,他还发展到外地,在外市与人合资建起了一栋楼房,出租商用。......他就是这样,选定目标,循序推进,顽强拼搏,用滚雪球的办法,不断发展壮大,并携领全家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进富裕美好的愿景!他已经成熟起来,成为远近有名成功的优秀经营者,他的四个兄弟也都成长起来,有了可心的工作,几位老人也都老有所养过着幸福的晚年了!(花园志发之子、延春之孙,爱人甄影教师)
                                                  2020.1.8冷延崑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8 23:24 , Processed in 0.0786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