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235|回复: 0

盛赞港珠澳大桥 进博会诗词两首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8-11-6 19:5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18-11-8 08:26 编辑

《盛赞大桥博会壮举二首》
冷延崑



赞港珠澳大桥建成

中国南海现彩虹,
港珠澳桥喜建成
惊天动地大跨越,
三地一水驾长空。

大桥壮丽宏图展,
铸就当代最大功
举世人们高声赞,
强盛中华共繁荣。
2018.10.24

   注:我国港珠澳大桥,是从香港到珠海、再到澳门的跨海大桥,历时九年于2018年10月24日建成通车,全长55公里,由原来平均3小时路程缩短为30分钟,是世界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沉管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不仅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工程,也是世界桥梁建造史上一项超级难的工程——集有400多项新专利、7项“世界之最”于一身,被称为“工程界的珠峰”、“国之重器”,是国人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


                                                                             

                                                         
   
赞首届进博会成功

中国首届进博会,
精彩开局誉意深;
各国积极来参加,
宾朋多达五千人。

规模空前气派大,
世上珍品皆光临;
多边经贸联结好,
互利共赢获真金。
2018.11.5


   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11月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3万平方米的国家展,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参展国遍及五大洲,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并派出高级别政府代表团。中国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与此同时,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主题意味深长开展:“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关口,国际政商学界聚在一起,共商全球经贸重大前沿问题,这是本届进博会对世界的又一大贡献。

   习主席在主旨讲演时、掷地有声地说:“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0 09:57 , Processed in 0.0702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