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130|回复: 0

冷先锋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4-17 17: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先锋,当代太极拳名家、全国武术太极拳冠军、香港全港公开太极拳锦标赛冠军。生于1974年,祖籍江西,2008年,以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批移居香港。现为香港太极拳研究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中华内家拳总会名誉顾问、香港陈式太极拳科研理事、香港冷先锋武术学院院长兼总教练、深圳市冷先锋太极养生馆馆长兼总教练。

冷先锋自幼习武,天资聪颖,勤奋刻苦

师从太极拳发源地中国河南省陈家沟第十八代正宗传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际太极拳大师——陈世通大师及时任中国国家武术队总教练、世界太极拳冠军、太极王子——王二平大师。擅长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推手等,在参加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的武术比赛中获得太极拳、太极剑、推手冠军及金牌三十多枚,其学生弟子也在各项集体和个人比赛中获得冠军及金牌三百多枚,弟子遍及世界各地。

冷先锋是武术界的奇葩

冷先锋是武术界的奇葩,太极拳界的骄子!他把中国古典哲学、医学、生理学、养生学、儒家、道家思想等融进太极拳学术里。其武学修为已臻入佳境,太极拳、器械、推手、套路自成一格,沉稳洒脱,在行内独树一帜。在取得斐然成绩的同时,也受到了各大新闻媒体不约而同的关注。修水电视台、江西电视台、深圳电视台、梅州电视台、广东电视台、香港新城财经台、香港电台、香港无线TVB翡翠台、《修水报》、《深圳特区报》、《海南日报》、《香港东方日报》、《都市日报》、《头条日报》、《香港成报》、《香港文汇报》等都对他的事迹进行过真实的报道。先生的优秀事迹已编入《中国太极名人词典》、《太极之光》、《精武百杰》、《当代艺术家文学集》、《深圳名人录》、《香港优秀人才》、《特区少年》、《荣誉杂志》等重要典籍,并被国内外几十家团体机构聘为荣誉顾问、总教练。

冷先锋为人正直、善良、谦逊

冷先锋为人正直、善良、谦逊!虽然拥有着全国太极拳冠军的盛誉,却并无大师架子,处处彰显大师风范!面对所取得的成就,冷先锋并不满足。为使太极拳这一民族体育运动发扬光大,并为世界所认可,他注册了“香港冷先锋武术学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先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集专业太极武术培训、太极武术用品开发为一体,下设武术服装厂、冷兵器生产厂。同时,还出版发行了《陈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两本专著和一系列传统、竞赛套路中英文DVD教学片。长期以来,冷先锋坚持在一线从事专业的武术太极拳教学,开设了十几间武术太极拳产品专卖店和高级太极养生馆,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冷先锋”品牌,将太极这一民族体育推向全世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02:28 , Processed in 0.06807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