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855|回复: 0

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交警城郊中队中队长 冷晓泉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40

回帖

7140

积分

冷氏族人

积分
7140
发表于 2017-3-29 16: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晓泉,男,1969年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武宁县公安局交警城郊中队中队长。从警以来,他心系交通情系路,把所有的情和所有爱都洒在衷情的红绿灯下,把文明和公正都融进了执勤和执法活动中,用真情和忠诚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和褒奖,连续五年来,他多次荣获武宁县政法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公安工作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用自己能吃苦、敢为先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认可和老百姓的赞扬。
    一、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站岗、值勤、巡逻、路检、堵卡……这些看似平常而单纯的工作,然而在冷晓泉的眼中,他却认为这些工作不但要付出汗水,更需要的是服务群众。交通管理工作的好坏,不仅是群众安全的红绿灯,更是衡量交警价值的一杆秤。他对工作有一颗忠心,有一腔热血、有一种韧劲。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一行。时时处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从他调入城郊中队以来,面对车多人杂、街面狭小,交通秩序难以管理的情况,他率先制订一系列勤务管理方案。从抓队伍建设规范执勤执法形象、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建立完善各类基础台帐入手,全面理清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客运车辆、集中接送学生车辆等情况,对辖区交通管理情况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在工作中,提前上岗、延时下岗是他的一贯的工作原则。加班加点,连夜奋战,超时工作、超限的付出是他的家常便饭,可他从来无怨无悔、积极应对。不管是刮风下雨、不管是寒风酷暑,他都始终保持一种旺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规范执勤不走样、秉公办事不折扣、热情服务不含糊、工作作风不偏移。在城区,他带领中队一帮人,或疏导车辆,或指挥交通,或搀扶老幼,或纠正交通违法,每天都能看到他警容严谨、着装规范、指挥动作标准有力、举止端庄、执法用语文明规范。他经常告诫同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应视为工作和生命的全部。
二、心系群众 百姓颂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冷晓泉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他用一颗忧患的心去爱护群众、关心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做到了热情服务到位、文明纠章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便民利民到位。在执勤执法活动中,他一贯坚持四项服务,树立“四个形象,”即搞好文明服务,做到礼貌待人、举止大方、彬彬有礼、文明执法,树立交警的外部形象;搞好便民服务,处处注意方便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交警的公仆形象;搞好优质服务,做到热情执法、温情执法,树立交警良好的执法形象;搞好廉洁服务,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勤政廉政、纪律严明,树立交警的清廉公仆形象。
    去年冬天,一位50多岁邹姓老年妇女搭乘一辆三轮摩托车来武宁县城卖萝卜,老人在武宁宾馆岗亭下车后,因离农贸市场还远,满满的一担萝卜让该老年妇女举步不前。见此情景,正在此处值勤的冷晓泉同志二话没说,上前拿起扁担就挑起了这担萝卜,并随老人一起将萝卜送进了古艾农贸市场。到市场后,旁边熟悉这位老年妇女的商贩都围过来,向老年妇女询问,说你儿子是位警察,以前怎没听你说过。而老年妇女则用充满感激的话语说,他不是我的儿子,他当时在岗亭值勤,见我有困难,就主动帮我把这重担送来了。老年妇女看着满头大汗的冷晓泉同志,十分不忍,她一边说着感激的话语,一边随手挑了几个水灵灵的大萝卜用塑料袋装好,让冷晓泉带走,老人想用这种最质朴最真挚的感情来向冷队长表示谢意,但冷晓泉同志执意不肯收下。旁边的群众看见了,都纷纷对冷晓泉翘起大拇指,都说还是交警同志亲啊。
2008年7月8日,武宁县罗坪镇洞坪村七组袁正英在一场车祸中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袁正英一度有了轻生的念头。得知这一情况后,冷队长十分焦急,为了鼓励和帮助袁正英树立生活信心,他多次往返袁正英家中进行走访和帮护,并不时送上米、面、油等物品,帮助其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上面临的实际困难,经过多次的走访、慰问,袁正英逐渐走出了生活阴影,找回了失落的信心。
一年多来,冷晓泉累计走访辖区困难群众61次 ,送去慰问品36件、慰问金3000余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警民一家亲、携手建和谐的赞歌。
三、规范执法 常抓不懈
在执勤执法工作中,他从抓队伍建设入手,主抓民警警容风纪、规范执法、言行举止、服务群众建设。在具体落实上,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法律法规宣传到位;二是管理服务到位;三是理性、平和、文明、严格执法理念到位。为此,他踏遍了辖区每一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与各学校签订交通安全责任壮,为学生上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电教片。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由学校带到家庭,再由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了一个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氛围。在社区、村委会和企业。他定期组织广大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和法律讲座,用一切手段和办法,把交通安全常识及时送到最基层的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身上,切实提高了全民自我安全防护和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由于工作超前创新,城区交通管理已达到了国家“畅通工程”二等管理水平,辖区在平安畅通县区创建活动中,受到了国家专家评审组的肯定和称赞。
四、敢作敢为 一身正气
  冷晓泉同志执法铁面无私、雷厉风行,敢于碰硬,并且意志坚定,一贯坚持生人、熟人一个样,不失理、不失态,时刻保持着一身正气、一身清廉的无私良好形象。在处理道路交通违法工作中,难免有说情者。但冷晓泉同志却不为所动,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不将生人熟人或亲戚朋友区别等待,时刻保持着凛然正气。今年2月26日,正值春运期间,冷晓泉同志带一名民警和三位协警在公路巡逻时,发现了一辆由武宁到瑞安的大型卧铺客车严重超员,在对驾驶人进行依法处罚的过程中,驾驶员王某自认为与冷晓泉是熟人,便央求冷晓泉看在熟人的份上高抬贵手,放他一马,并且表示下不为例,谁知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冷晓泉同志的严词拒绝。他一边责令驾驶人王某立即将超员乘客转运,一边当场将该车予以扣留,同时让其按规定接受处理。为了能得到从轻处理,该驾驶员王某趁中午下班队里没人的时候,夹着两条极品金圣香烟偷偷来找冷晓泉,但刚进门就被冷晓泉同志给挡了回去。自感没趣的他,在冷晓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开导下,认识到了挣金山、挣银山,交通安全是靠山的道理,最后只得接受了处罚。经过这一次之后,这位姓王的驾驶员便再也不敢超员,并且逢人就说,冷晓泉同志在生活上可以是熟人和朋友,但在工作上却是个敢作敢为、铁面无私、毫无情面可讲的黑脸包公。由于冷晓泉同志执法严明、清正廉洁,在他处理的所有交通违法、行政案件中,未发生一例被当事人投诉和上访事件。他用自己的正义言行,诠释了作为一名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的交通警察的真正含义。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冷晓泉这位普通交通警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苦干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敬业奉献的精神,充分履行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新风貌,在从警旅途中,踏出了一道深深的闪光的足迹,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一曲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壮丽诗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6 00:13 , Processed in 0.07422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