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474|回复: 0

辽源关东盛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冷雪松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7-3-19 17: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雪松[电视制片人]


冷雪松,著名电视制片人。辽源市政协常委,辽源市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关东诗人》诗刊社社长、出品人。

百科名片/冷雪松[电视制片人]
     生于吉林东辽,著名电视制片人,辽源关东盛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辽源市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先后在东辽县文化局、辽源市委宣传部、辽源市委组织部任职,离职后到长春、北京创业。
     冷雪松出生于辽源市东辽县泉太镇。12岁时,还在上小学的他,因为外形条件好,参加了全县文艺汇演,并凭借《小女婿》一剧获得观众的认可,也因此进入了东辽县吉剧团。18岁,冷雪松进入了东辽县文化局,又先后调任辽源市委宣传部、组织部任职。  
   1996年,怀着对影视的热爱,冷雪松调至北京工作,任中国华诚集团文化传播公司影视部主任。1998年,冷雪松创建了北京北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为制片人,冷雪松先后拍摄了电视连续剧《青年志愿者》、《小城交警》、《春风又绿玉门关》、《完颜阿骨打》、《军歌嘹亮》、《关东金王》、《关东渔王》、《山里红》等多部精品,陆续在中央电视台及各省卫星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其中,《小城交警》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军歌嘹亮》获“金鹰奖”、《完颜阿骨打》获东北三省电视剧“金虎奖”。而冷雪松作为制片人,在国内影视圈也享有很高声誉。


    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位于吉林省辽源市寒葱岭国家森林公园内,是集影视拍摄制作、民俗生态观光旅游以及数字影视科技孵化基地三位一体的综合文化产业园区,突出了“盛京围场、皇家鹿苑、关东文化、满族风情”的特色。本园区是由辽源盛京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的,将打造成为关东民俗文化及关东物质文化遗产的珍藏地、聚集地、展示地,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影视拍摄基地。




    集电视连续剧《小城交警》获得了第二十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在桦甸市的拍摄,不仅宣传了桦甸,提升了吉林省的知名度,同时,演职人员常驻剧组的100余人、临时住组达几千人次。他们在吉林境内吃、住、行,剧组搭景、用料、用工、化妆、服装、道具等在吉林省内消费达400余万。  
  2002年,冷雪松开始拍摄由孙红雷主演的23集电视剧《军歌嘹亮》,当时,合拍方希望将主拍摄地放在辽宁境内,作为制片人的冷雪松决定,将主景地放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仅搭景、用工几项,就消费150余万。该剧在吉林省境内共消费920余万。  
    与此同时,冷雪松组织策划的“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军歌嘹亮》开机发布会”作为“中国长春第六届电影节”开幕式的主要议程之一,在长春紫荆花饭店举行。全国37家省级卫星电视台台长,海内外15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及各界人士300余人光临发布会,获得了成功,提升了吉林省的文化品位和形象。
多年来,冷雪松致力于结合吉林省的历史风物、文化民俗、政治事件、社会进程等拍摄电视连续剧,向全国及世界推介吉林、宣传吉林。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喝吉林的水长大的,家乡的一山一水都寄托着我深深的爱恋。”  
  他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结合当地人文和自然景观,在长春净月潭国家公园拍摄了4集电视连续剧《完颜阿骨打》,对宣传吉林的文化底蕴,拉动吉林文化旅游起到了促进作用。2005年,冷雪松出任制片人,在桦甸市拍摄了37集电视剧《关东金王》,并在央视及各地方台热播。  
  2007年,冷雪松又在松原查干湖拍摄38集电视剧《关东渔王》,也同样对查干湖旅游品牌的铸造和历史文化的发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如今,冷雪松策划并实施的“关东系列电视剧工程”,旨在弘扬关东文化,宣传吉林,提升吉林的文化品位,在影视界具有一定影响。冷雪松表示,下一步,他还将拍摄《关东鹿王》、《关东参王》、《关东药王》等系列电视剧,通过关东系列电视剧把吉林的历史、文化、风情、特产等通过荧屏推介给全国。  
  2007年,冷雪松回到了家乡辽源,出资注册了“辽源关东盛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并开始建设“辽源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目前,项目立项、规划、环评等工作已经完成,通往园区的桥梁及公路也已通车,关东大车店、关东古镇等景点已竣工并交付使用,2012年8月,项目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反映中观矿业发展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大窑主》、歌颂当代中国农民精神追求的20集电视剧《七彩田野》也将在新建成的园区内拍摄。  
       现在的冷雪松,是辽源市政协常委,辽源市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关东诗人》诗刊社社长、出品人。他正脚踏实地实现着他“家乡养育了我,我要为家乡做点事”的夙愿,立志为吉林文化发展、大繁荣做贡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11:38 , Processed in 0.09244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