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961|回复: 0

冷宽向将军文化园赠送摄影作品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7-3-19 13: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阔天空


春意盎然


冰清玉洁


 四月的哈尔滨,花色充盈,自然烂漫。
  在这样孕育生机的季节里,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的各种文化活动也开展的别开生面。继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110名共和国将军书法作品展后,"大金第一都将军文化园"也将于5月5日隆重开园。
  开园在即,众多共和国将军向将军文化园开园献礼。其中有冷宽中将的165幅摄影艺术作品、赵荣璧将军夫妇的11幅国画精品、20位将军书法家书写的200幅金源文化诗词墨宝、共和国将军弥足珍贵的史料照片和书籍等。截至目前,文化园已汇集了千名共和国将军的书法、绘画、摄影等各类作品5000余幅,这些作品将分期在将军文化园内展出。
  为了传播摄影艺术,弘扬军人的精神,让冰城人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发展,并欣赏莲花多姿多彩的倩影,中国将军书画院、哈尔滨日报、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联合主办"莲之韵海之魂———冷宽将军摄影艺术作品展",将于5月5日隆重开展。
  冷宽,海军原副政治委员,海军中将军衔。1957年1月入伍,中共第十五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2001年离开领导岗位,进入全国人大,在工作调研期间,利用业余时间,拿起照相机拍摄祖国的大好河山。冷宽中将的家乡在河北承德,六月的夏日,处处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这为他今后的摄影灵感奠定了深厚的基石。
  这次受三五味业董事长王军盛邀来到哈市,他不仅带来了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还接受了王军的邀请参观了三五企业文化博物馆和将军文化园。他为三五企业文化博物馆的藏品之多,品种之广泛,大为赞赏;更惊叹将军文化园中蔚为壮观的石刻,特别是看到"共和国将帅名录"并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后,更是发自内心的感动。他为一个老兵执著的军人情怀和将军情结所感动,于是慷慨的将本次展出的165幅多年积累的艺术摄影精品赠送给将军文化园。
  谈起冷宽中将与睡莲的镜头情缘,源于他热爱自然,喜欢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诠释一些被人忽略的细节。"出淤泥而不染"的熏陶,更促使他将莲的一颦一笑凝固在瞬间。将军爱莲,更爱一朵朵水面开花,抚波枕玉的睡莲,因为它不似传统莲花的出离水面,挺杆开花,只是浅浅地浮在水面,微风袭来,水波不兴。而将军与莲的趣事,更是信手拈来,比比皆是。
  在众多的摄影作品中,冷宽中将最为津津乐道的是一张两次易名的照片。宽平的湖面,泛碧的圆叶,却不紧密地贴合,原来水下的一朵睡莲将莲叶顶起,成长的瞬间被抓拍下来。顶起的莲叶下面别有洞天,粉嫩的睡莲无限的娇羞。于是将军想将其命名为:"金屋藏娇",何等的贴切。但是转念一想,如今的社会正在提倡反腐倡廉,打击歪风,小小的细节也应该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于是从莲的角度出发,"挺身而出"四个字就更符合文化与时代的特色。
  冷宽中将与莲的趣事还有很多,有的可以言传,有的只可以意会。或许,只有他和莲才知道,每当谈起摄影爱好,他总会幽默的说:"摄影算是我的爱好,而与莲,则是一种不解的情缘。在大自然中不但可以享受日光浴,治好周身的老年病,更在抓拍的瞬间,达到心无尘杂,荣辱皆忘的境界。"
  将军的摄影艺术作品里,即表现出婉约与"小桥流水"般的眷恋之情,又不失军人式的坚毅、阳刚与雄壮。他的《西沙女兵》、《陆战队》、《天涯哨兵》、《保卫万里海疆》、《海之鸟》、《英模》等专题,涉及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艺术感染力强,不失艺术摄影中的精品。尤其在《英模》里,展现出著名战斗英雄麦贤德的生活浪花,于细微处得见党和人民对英雄的关爱,也尽显将军抓拍技巧的炉火纯青。
  同为军人,所以惺惺相惜。也正因为三五味业集团独特的"以军人文化为主线,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的文化理念,才使得165幅珍贵的摄影作品珍藏在将军文化园,无私的奉献,成为丰盛的精神财富,永驻将军文化园,留在美丽的冰城。其中既有军人的傲骨又有莲的娇媚,两者充分融合,彪炳千秋。而今,冷宽将军摄影艺术作品展即将在5月与冰城人民见面,届时将有更多人置身于"莲之韵海之魂"的艺术世界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19 18:34 , Processed in 0.07897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