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990|回复: 0

冷宽在抚顺:记忆雷锋更要学雷锋

[复制链接]

447

主题

41

回帖

191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913
QQ
发表于 2017-3-19 13: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冷宽在抚顺:记忆雷锋更要学雷锋

       ——访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抚顺是他再也熟悉不过的城市了,因为他与雷锋结缘,也是与雷锋最亲近的人,他就是雷锋生前战友、海军原副政委、今年75岁的冷宽中将。
        这次冷老来抚顺共参加多项有关雷锋的活动,14日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雷锋精神与先进文化论坛”和“相聚在雷锋旗帜下”的报告会,15日的辽宁省暨抚顺市纪念雷锋牺牲50周年大会,抚顺第六届“百姓雷锋”的典礼活动,并为抚顺“百姓雷锋”获奖人物颁奖。“来到抚顺就有种亲切感,因为这里学雷锋的氛围很重!”冷老对记者说。
        冷老是1957年1月参军入伍来到雷锋生前所在团的,在雷锋应征入伍时,冷老已经在团司令部任见习参谋,后任政治处秘书、宣传干事,与雷锋一起在一个团队工作、学习、生活了2年零8个月的时间。
        让冷老记忆犹新的就是雷锋的笑脸和快乐的笑容。冷老又讲起了一个雷锋小故事,1960年1月8日,雷锋入伍来到驻地营口市,并代表新兵在全团欢迎新战友入伍大会上发言,这是冷老第一次见到雷锋。那天,雷锋胸前佩戴奖章,由于是在室外,风挺大,雷锋的讲稿被风多次刮起。他索性脱稿演讲,讲述了自己的苦难身世,讲述了自己为什么参军,并代表新战友表示决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每次见到雷锋,他总是一张笑脸,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很阳光、很灿烂。”雷锋每次在食堂就餐后,都要帮炊事员洗碗筷,打扫完卫生才离开。中午他也不休息,常常一个人坐在汽车驾驶室内看书。冷老问雷锋:“你中午怎么不休息?”雷锋说:“习惯了,抓紧时间看点书。”虽然这些事已经过去50多年,但与雷锋相处的情景让冷老记忆犹新。
        加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并且担任名誉主任的冷老,已经把学习雷锋当作自己的份内事。“只要快乐,就学雷锋,只要学雷锋,就快乐!” 冷老总结出50年来学雷锋实践证明,雷锋精神成为一种文化,即雷锋文化,这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继承和发展,使之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希望抚顺涌现出更多的雷锋式的人物!”冷老高兴地对记者表示。

冷宽中将在接受抚顺传媒网记者采访。 记者 李凭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12:41 , Processed in 0.06751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