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180|回复: 0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高立敏事迹

[复制链接]

77

主题

2

回帖

7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6
发表于 2016-3-18 21: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0221145116281923.jpg
  高立敏参加志愿者活动
  今年65岁的高立敏,是天津市河西区桃园街老年协会和志愿者协会会长。作为一名平安天津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的带头人,她奉献社区18载,志愿服务为人民,用满腔热忱和辛勤汗水,忠诚守护着社区这片热土。她把志愿者工作称作“三乐”:“助人为乐、奉献之乐、自得其乐”。在志愿服务中她获得了快乐,在助人奉献中她实现了自我价值。高立敏多次当选市、区人大代表,曾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标兵、天津市社会稳定特殊贡献奖、平安天津志愿者标兵等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一片爱心
  作为一名志愿者带头人,高丽敏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的精神,用真情关爱社区,用行动服务社会,在多年的志愿者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解决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购电难问题,作为天津市电力公司社会监督员的高丽敏,多次联系电力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桃园街50多户孤、寡、老、残等家庭提供购电服务,还主动为这些家庭户检查线路、更换配件,受到大家的好评。高丽敏在社区治安巡逻时,发现双残夫妻汤温宝、高桂岺夫妇生活十分困难,她就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平时与他们谈心,聊天,推着轮椅带夫妻二人出去晒太阳,每逢过年过节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使他们得到精神和生活上的慰藉。社区有一名50多岁“二进宫”的刑满释放人员,无父母、无妻小、无工作,其它亲属也疏远他。高立敏为了帮助他重新融入社会,为其办理了低保,并多次带着志愿者为他送去了衣物、棉被等生活用品。经过一段时间的感化和帮助,使其思想有了较大转变。有一次,当高立敏为他送去冬季生活用品时,他拉着高立敏的手,当面跪下说:“您比我亲妈还好,如不嫌弃,我就叫你一声妈妈。”
  坚持巡逻,维护治安,创造平安环境
  社区安全防范离不开志愿者的热心参与,高丽敏为守护社区平安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热诚。她经常与街综治部门和公安派出所等进行联系沟通,了解上级工作任务,反映社情民意。她带领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及商业街区广泛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防范、防火、禁毒、交通、综治等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她多次配合交管部门,在桃园地区重点交通路段站岗值勤,认真纠正几十起违章、违规行为。特别是在奥运会、国庆60周年、纪念建党90周年期间,她带领志愿者在社区、重要路段巡逻、值勤,维护社会治安。2009年,在她的倡导下,成立了桃园地区第一支巡逻骑行队,平安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佩戴袖标,每天兵分两路,骑车在桃园地区重点路段、幼儿园、学校门口等进行巡逻,3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为桃园街地区的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义务服务,不求索取,为志愿者添光彩
  每年高考期间,高丽敏都会组织平安志愿者100余人,在天津市41中高考点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高考家长、学生提供休息场所,送去绿豆汤,并邀请心理辅导师现场咨询指导,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这种做法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高立敏虽然年事已高,但为社会无私奉献精神不减。有时工作累病了,家人就劝她在家好好休养,安享晚年,而她就是放不下自己从事的这项事业,吃完药,她又出发了。在他的带领下,目前,这支志愿者队伍已经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健全了各种规章制度,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高丽敏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志愿者,党和人民给了她太多荣誉,她要将自己的后半生全部奉献给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09:59 , Processed in 0.07156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