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884|回复: 0

湘潭大学学生邓榕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

[复制链接]

77

主题

2

回帖

7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6
发表于 2016-3-18 21: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833237.jpg
  ■他是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09级学生
  ■他是年龄最小的全国优秀志愿者
  红网湘潭站12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琼 通讯员 胡芙)12月4日,在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单位承办的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网上评选活动中,5972万网民踊跃投票,推选出100名全国优秀志愿者和10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1岁的湘潭大学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09级学生邓榕,作为全省唯一一个高校学生代表光荣当选优秀志愿者。12月7日,邓榕告诉我们,他是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
  用个人的力量感召他人
  邓榕说,2008年,他的妈妈不幸患上癌症。医生的诊断结果,像一颗定时炸弹,让他每次想起心中都剧痛无比。这件事情也让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孝”字所承载的重要意义。
  “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于是,我想有一群人和我一起紧握着双手,寻求真理,在人生路上拥有一颗最真的心。”邓榕说。
  自从加入湘潭大学孝行协会后,邓榕先后担任孝行志愿者、宣传部部长、会长。他组织志愿者服务了5000余位空巢、困难老人,开展孝行服务万余次,感召社会各界人士给老人捐款五万元;连续两年组织260多名志愿者赴湖南省岳阳县、祁阳县、慈利县等10个县(市)开展暑期空巢关爱活动,建立孝心服务基地八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老人活动。目前,邓榕计划举办的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孝文化艺术节,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用激情向社会呐喊
  “我要用最美的孝给你最真的温暖。”这是邓榕的人生宣言。邓榕回忆起曾在霞城敬老院看望过的一位老人。在临别时,老人紧握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放开。自那以后,邓榕和协会的志愿者都会定期到敬老院陪那位老人聊天。
  邓榕说,他希望能用自己和志愿者的激情、爱心和梦想,向全社会呐喊孝文化,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孝行行列中来。
  知道儿子获得了“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的荣誉,邓榕的妈妈十分开心。“他从小就是个很有孝心、很听话的孩子,对父母和家中的长辈十分关心。”邓榕妈妈说,虽然邓榕因为要处理学校的事情,回家的次数比较少,但是她很支持邓榕的梦想和工作。
  “有胆识、有热情、有毅力”,是孝行协会志愿者姜惠敏对邓榕的评价。“他一直都凭着自己的热情和毅力,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即便遭受坎坷、付出再多,也从未想过要放弃。”姜惠敏告诉记者,孝行协会在2010年5月成立,是个十分年轻的组织。邓榕在进入协会后,凭借自己的胆识和魄力,带着协会中的全体成员一起,将协会办得有声有色。
  在孝行协会志愿者看来,“全国百佳志愿者”这个荣誉,邓榕当之无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5 19:24 , Processed in 0.06947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