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033|回复: 0

大连:近500名志愿者与孤老共度大年

[复制链接]

77

主题

2

回帖

7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6
发表于 2016-3-18 21: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温暖老人心、共同过大年”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在我市已经连续组织开展了八年,孤寡、空巢老人从此不再孤单。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有近500名志愿者陪同孤寡、空巢老人和贫困儿童家庭、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一同过大年,活动在大连红旗福利中心、松山颐老院等敬老院,以及人民广场街道、昆明街道、桃源街道等全市20余个街道社区全面展开。活动由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大连心连心365志愿者工作站、中山区昆明街道阳光艺术团等单位联合举办。
  “爱心小分队”赴辽阳陪“雷锋战友”过年
  雷锋生前战友庞春学与于泉洋现已是70多岁高龄的老人了,他们分别是当年“雷锋班”的第二任与第三任班长,今年春节,“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辽宁省学雷锋标兵”韩伟与于少乾、刘峰和陶陆等大连青年志愿者代表远赴辽阳,亲自去陪两位老人过大年。
  志愿者连续八年陪张贞慧过除夕
  张贞慧老妈妈今年已有96岁高龄了,是大连市注册年龄最大的义工,并且她还是“中国好人”荣誉的获得者。几十年来,张妈妈的爱心捐款行为从未中断过,至今已累计为社会捐款近二十万元。每年除夕志愿者都会陪张妈妈一起过年,今年除夕夜里志愿者又如约来到张妈妈的身边,送来”福”字和牛奶等营养品,这已是志愿者连续八年陪张妈妈过除夕了。
  一位母亲将双胞胎儿子压岁钱捐出
  除夕当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母亲本想带着14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来参加和孤寡、空巢老人一同过大年的活动,后来因为有事而参加不了,于是,这位母亲就把两个孩子的2000元压岁钱捐出来为老人们购买水饺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除夕晚上,10岁的周林雨及爸爸、妈妈,11岁的阎世霖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活动现场,并为老人们表演了川剧变脸等节目。一共有近100个这样的“亲子家庭”来参加本次的爱心助老活动。
  今年报名年龄最大的志愿者84岁
  家住星海公园附近的姜振钢老人今年84岁,他在老伴金华的陪同下来到敬老院与空巢老人一起过大年。姜振钢老人是今年报名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活动现场老两口还为老人们演唱歌曲。中山区昆明街道阳光艺术团的中老年志愿者今年已经是连续八年报名参加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徐本禹提笔为大连孤寡、空巢老人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愿爷爷、奶奶快乐每一天、幸福一辈子!”“辽宁省杰出青年志愿者”李新以及易显文、曲仁善、王秋霞、王怡方、顾向前和王毅等150多名志愿者都是连续六年报名参加助老活动。
  有意参加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的“爱老一家亲”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的人士仍可继续报名。爱心热线:13500781008(韩伟);爱心邮箱:v52365@126.com文本报记者杨璐 实习生王燕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01:55 , Processed in 0.08047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