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718|回复: 0

社区里来了群活“雷锋”

[复制链接]

77

主题

2

回帖

7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6
发表于 2016-3-18 21: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棉社区居民韩建设的母亲患有帕金森病,韩建设24小时在母亲床前伺候,其孝道感动了住在同一社区的的哥刘建贵,昨日,雷锋车队的几十名的哥的姐来到社区购买“孝子衬衣”,大家都说社区里来了群活“雷锋”。
  “我要一件”、“给我拿五件”……昨日上午,在三棉社区北区一栋楼下,几十名的哥的姐围在一起争相购买衬衣,一些社区的居民看到后也加入其中,没一会儿工夫,170件衬衣就全部卖完了。“每件40元,这是6800元钱,你数数。”雷锋车队的负责人将钱递到韩建设手中。
  “谢谢,谢谢你们,”接过钱后韩建设不停地给大家道谢,并握着一名的哥的手说,“老刘,谢谢你,帮了老哥大忙了。”原来,这名的哥叫刘建贵,与韩建设是邻居,都住在三棉社区。刘建贵告诉记者,他2008年搬到这里,一次在小区内遛弯时认识了推着母亲出来散步的韩建设。
  韩建设以前在国棉三厂工作,2002年时母亲被检查出患有帕金森病,到2008年时母亲生活已经无法自理。就在此时,韩建设下岗了,他开始专职照顾母亲。一天所有的时间都是围着母亲转,每两个小时给母亲翻一次身,以前母亲还能走动,现在母亲大小便失禁,经常得给她换尿布、洗尿布。由于肌肉萎缩,母亲吞咽困难,只能吃流食,韩建设就耐心地一口一口的喂,尽管如此,母亲还是经常会把食物卡在喉咙里,每当此时他都会立即帮母亲吸出卡在喉咙里的食物。而这些,都让刘建贵感动不已。
  一来二往中,刘建贵与韩建设越来越熟,谁家做了好吃的,都会给对方端过去,两家人的关系非常亲密。韩建设下岗后,一边照顾母亲,一边进了300多件衬衣准备卖掉赚点钱补贴家用,可就在此时,母亲的病情更加严重了,韩建设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卖衬衣。此后,这十几箱衬衣就一直堆放在家中。“每次到他家来,这些衣服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心头。”看到这些,刘建贵有了帮助他卖掉衬衣的想法。
  刘建贵把提议说给同事时,大家也都很受感动。不久前,刘建贵和几名关系较好的的哥来到韩建设家里,每人买了两三件衬衣,但是韩建设
  家里堆放的衬衣还很多。大家回去后把见到的情形告诉了其他的哥的姐后,大家当即决定帮助韩建设,前来购买衬衣。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是活雷锋,”一辆辆印有“雷锋车队”字样的出租车开出社区,韩建设站在路边向每一名爱心的哥的姐挥手致谢。韩建设告诉记者,卖衬衣的钱他要先给母亲安装一台空调,剩下的钱买成营养品,希望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下,母亲的身体能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6 04:13 , Processed in 0.0651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