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1719|回复: 0

这个老外义工中文名叫“雷锋”

[复制链接]

77

主题

2

回帖

70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06
发表于 2016-3-18 21: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叫大卫,来自美国。今天,由我来跟大家一起学英语。”10月13日,在笔架山英语角,英语爱好者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一位金发碧眼、身着“福田义工”红马甲的外籍老师的加盟。半年多来,每周日,福田区外籍志愿者服务队都会安排一名义工来这里教大家学英语。
  今年三月,福田区外事办联合团区委组建了深圳市首支外籍志愿者服务队——“福田之友”,吸引了来自美、英、法、西班牙等国家多位外籍人士踊跃报名,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年过六旬。经过半年发展,这支操不同语言、肤色各异的爱心团队已经壮大到近百人,成为深圳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他们与中国志愿者一道参与福利院敬老祝寿、“六一”特殊儿童关怀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全国助残日福田温暖行动、义卖会等活动,充分发挥外籍志愿者丰富的国际志愿活动经验,以天然的亲和力和独特的魅力,奉献爱心、传播文明。
  来自加纳的黑人朋友安东尼,是“福田之友”里的突出代表,他在深圳从事贸易工作,加入“福田之友”后,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对爱心、公益等词汇有了更深的理解。于是,他自作主张给自己起了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雷锋”。他说:“雷锋是中国最有名的‘义工’,我是他的粉丝。”
  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之外,这些外籍义工还踊跃参与“外眼看福田——文化、生态、活力之旅”、“外笔写福田——中国梦·福田情”、双语标识纠错、市民讲外语等活动,以独特的视角发现福田、描绘福田、抒写福田,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融合,不断丰富深圳中心城区的国际化内涵。
  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李志成教授评价说,雷锋虽然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但雷锋精神却是不分国界的。福田区成立外籍志愿者服务队,吸纳外国朋友在深圳做义工,既丰富了外籍朋友们的国外生活,又拓宽了深圳志愿服务的新思路,同时还推进了福田国际化城区建设,堪称是一项一举三赢的创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6 15:00 , Processed in 0.0695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