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578|回复: 0

一部好书《百科禁忌》 ----崑老的又一力作横空出世

[复制链接]

11

主题

2

回帖

10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6
发表于 2015-8-20 22: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部好书《百科禁忌》
----崑老的又一力作横空出世
        【】冷冬冰
吉林省长春市的冷延崑老先生的又一著作----《百科禁忌》,日前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了。这是崑老对社会的又一重大贡献,同时也是咱们冷氏家族的光荣和骄傲!
正如本书序作者于二辉先生所说:“延崑同志,是一位退休多年的老职工,闲不住,待不拢。他学过财经、文学,大学毕业,高级经济师,长期在基层工作,有实践经历,做过财会、文秘、调研、党团工作,两次下放劳动锻炼,历任科员、科长、处长、部长、大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被评为优秀厂长经理,享受省劳模待遇;离退后他不思颐养,习于进取,如今他已七十八岁了,不顾年老体弱,还孜孜不倦、默默无闻地忙碌着,追昔抚今,面壁网博,笔耕不息,编著良多,“尽将汗水播绿时”。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党和人民培育出来的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革命精神,这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拼搏精神,这是有一分热、还想发一分光的奉献精神。这是很可贵的,我也为之叫好!“
《百科禁忌》一书,感到它用处较广、适用性较强。说它用处较广,认为它广泛地涉及到人们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古今中外等凡须注意的禁忌问题,几乎无所不包,无所不有,搜集较全;而在各方面所列出的问题都有其适用性、现实性,即人们所遇到的问题禁忌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都尽可能地给出了明确、简易的答案,这说明书的内容好,挺实在。进而它能够在人们具体生活、工作、学习、经商、司法、反腐、外事、交友、风俗、礼仪、农林、饲养、医药、居住、环保、养生、老人、儿童、旅游、婚丧、嫁娶等诸多方面给出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的具体规定、界限、条令、禁忌等逐章逐项的可共参照,以避免人们办事走弯路、犯毛病、踩红线、越杠杠、违规矩,为此所涉方面均有中肯的警示,给人们立起了安全、顺利、通往成功的标识,可咨可循,可圈可点,因而从这个意义上说,它真能够给人们起到无数个高级参谋的作用,也可以作为培养提高各级员工素质的参用书以及家族培养人才的教育用书。
还有一点值得说道的:这本书不是延崑老先生出版的第一本,而是他退休以来出版的第五本(总约180万字),前边四本依次是:《诗词漫集》(2004年)、《历经涂记》(2007年)、《冷氏名显纪(上下集)》(2011年)、《少儿背诵百首诗词选辑》(2012年)。
《百科禁忌》这本书从出处,到立意、内容、编著写法都挺好,有其独到之处,是一本值得称道适用的好书。
《百科禁忌》发行组,电话:0431-85903318 /13844890299、13944120304
联系人:齐璘、周延丰
信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一汽四联大街888栋4门1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8 22:58 , Processed in 0.0640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