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3596|回复: 0

1分钟判断身体健康状况

[复制链接]

4

主题

0

回帖

3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3
发表于 2014-5-2 08: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分钟判断身体健康状况

每年到医院进行一次体检是必不可少的,可是平时我们如何简单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呢?平时只要稍稍关注一下自己的某些身体部位,就能够大致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啦!

看眼睛



      健康的眼睛应该是眼白清澈、眼珠明亮、眼睑光滑的。满眼红血丝或有摩擦感说明眼睛过于干燥,可能是由于用眼过度,如长时间看电脑、手机屏幕,也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眼睛充满血丝是眼睛疲劳的信号,说明眼睛需要歇歇啦~如果眼白出现黄色,可能预示着肝脏的问题,需要马上就医哦~

看嘴唇



      嘴唇实际上是口腔黏膜的延续,根据个体肤色不同,颜色会有一些差异,但大多的都是比皮肤颜色更加粉嫩、有光泽一些。口周出现疱疹预示着最近身体抵抗力下降,需要注意身体健康;如果有白色裂纹或者嘴角经常裂开,则表示体内缺少B族维生素和铁,需要加强营养;如果嘴唇发白,结合面部苍白和眼睑无血色,就可以基本判断为贫血,需要多吃瘦肉、红枣、桂圆等食物来补血。

看眉毛



      自己的眉毛最近是不是有点不太一样?如果眉毛出现比往常稀疏,尤其从眉毛两端开始稀疏,就需要开始小心是不是甲状腺的问题了,如果同时伴有易怒、易出汗、易疲惫等问题,则真的要去医院好好进行一番检查啦~如果眉毛出现了干燥、没有光泽的情况,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或月经不调导致的。

看指甲



      指甲是最好的健康指示剂之一,可以随时观察到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呢~指甲容易折断说明体内钙质缺乏,最好减少碳酸饮料和咖啡的摄入并适当补钙;甲床变得苍白提示身体贫血;指甲出现横竖条纹或凹凸表示营养不良,应该注意饮食均衡,千万不要再挑食呢!

看舌头



      伸出舌头来看看,如果有一些颤抖表明最近工作、精神压力过大,需要好好放松一下,如果严重震颤的话就表示甲状腺功能出现了问题,最好做进一步检查;如果舌头上有一层厚厚的白色舌苔,说明最近“火气”有点大,多吃果蔬,能够帮你好好“降温”哦!如果舌苔呈现灰色或褐色并伴有一些口腔异味,是胃肠功能不佳的表现,必要时可以去看看中医进行调理。
   
      查看身体的器官,能够简单的判断自我的身体状况,以便早期发现问题。这些方法只能做初步的判断,千万不要当做诊断结果给自己乱开药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4-20 14:44 , Processed in 0.06628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