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我的乡村学习网

查看: 2613|回复: 0

高温桑拿蒸汗勿超10分钟

[复制链接]

4603

主题

0

回帖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834
QQ
发表于 2013-11-24 23: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温对人体造成哪些伤害
  受访专家:郑州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博士、主任医师赵幸娟
  高温高湿环境下,人容易出现头晕头疼、气短、呼吸困难等器官缺氧的表现。
  蒸桑拿出现的死亡病例,是因为心脑器官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没有太多血氧储备,缺血缺氧一旦发生,10分钟以内就会罢工的,也就是常说的晕池子。
  高温高湿环境容易使人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冷水浸泡又会使心跳减慢,血压下降,血压交替使得心血管功能受到严重损害,促发心脏疾病及脑血管疾病。
  单纯高温伤害更大,容易导致失水,体温失调,皮肤不能进行正常呼吸,心血管功能失调。
  人在高温中最好别超过10分钟
  赵幸娟说,高温超过90℃,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人一般适合的温度是,干蒸80℃~85℃,但是适合东方人的温度是45℃~60℃,人在高温中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
  高温最容易导致的疾病有:脱水、休克、血压不稳、心脑供血不足、气短、呼吸困难和胃肠紊乱等。炎热天气室外作业就是高温环境,易出现高温的人群有:停车场工人、街上发传单的销售人员、交通警察、工地工人、锅炉工等。
${FDPageBreak}

  蒸桑房多少摄氏度合适?
  “桑拿房应该在多少度,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标准。”赵幸娟说,从珍惜身体健康的角度来说,别一味追求蒸泡时间,人体都是有差异的,自己不感到不适就是最佳温度,对于我们东方人来说,以湿蒸为合适,温度在50℃左右。洗浴前后应适量饮用少量白开水或淡盐水。
  哪些人不适宜蒸桑拿?
  赵幸娟说:高血压、心脏病、三高人群、过度劳累、饥饿、过饱、孕妇、肥胖、有呼吸道疾病、有过敏性体质及未发育成熟者和未婚男子,不适宜蒸桑拿。
  人体环境温度极限大约116℃
  SOSO百科上说,人体环境温度极限大约是116℃,这是人体置身其间尚能呼吸的温度。
  科学家曾对人体在干燥的空气环境中所能忍受的最高温度做过实验:人体在71℃环境中,能坚持整整1个小时;在82℃时,能坚持49分钟;在93℃时,能坚持33分钟;在104℃时,则仅仅能坚持26分钟。但是,据有关文献记载,人体能忍受的极限温度似乎还要高一些。
  提示:有关实验发现,由于无法透过排汗蒸发散热,人在水中的耐高温能力明显低于干燥空气中耐热的能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中华冷氏网 ( 京ICP备12025503号-8 )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07227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Leng! X3.4

© 2015-2016 Leng.org.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